天辰公司获评2021工业企业文化建设创新示范单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18





  11月11日-12日,中国工业新闻网及中国工业报刊登了“2021工业企业文化建设创新示范单位及创新人物、成果”名单,中国化学天辰公司获评“2021工业企业文化建设创新示范单位”,天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学民获评“2021工业企业文化建设创新领军人物”。


  据悉,2021工业企业文化建设相关奖项由中国工业报组织评选,旨在挖掘和培育我国工业企业文化建设典型,激励更多企业将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建设新时代企业文明。本次活动共有500余家企业进行申报,经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2021年工业企业文化建设创新示范单位63家,工业企业文化建设创新领军人物13人。


  近年来,天辰公司党委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和生产经营实际,秉承“传承优秀基因、坚持创新并举”的原则,以文化创新为先导,重在传承,重在创新,重在渗透,重在践行,在优秀企业文化的底蕴凝聚下,将企业文化嵌入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中,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 精心培育企业发展“精神食粮”


  三年发展靠机遇,十年发展靠战略,百年发展靠文化。作为有着68年发展历史的天辰公司,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始终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进入新发展阶段,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公司发展目标,创造性提出“一核多元”发展战略,以极具前瞻性的文化理念推动公司全面转型升级,将无形的企业文化力转化为企业生产力和竞争力。


  “企业是船、文化是帆、党建是舵”,公司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新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在总结多年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和对文化现状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引进国内知名机构对企业文化进行升级,于2020年发布《企业文化建设规划纲要》《企业文化手册》,持续引导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发展中,以先进企业文化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围绕战略发展目标 强化品牌立身之本


  天辰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公司“一核多元”战略发展格局,提炼具有天辰特色的发展理念和经营思想,并将其嵌入公司发展实践中,推动天辰公司取得累累硕果,行业综合排名稳步攀升,连续多年入选ENR225,获得最具国际拓展力工程设计企业并名列第一,入选国务院“科改示范企业”、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提升“标杆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秉承“文化宣传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围绕公司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生产经营、科改示范行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主题进行宣传,不断拓展公司自媒体渠道,使企业文化建设的手段和形式更丰富,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展。


  凝聚优秀企业文化 构建员工幸福家园


  天辰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薪火传承,迭代发展,既一脉相承,又不断创新,通过企业成果宣导会、文化宣传、企业文化月、书画摄影、征文比赛、为职工办实事、建言献策、评优评先、员工培训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企业文化活动,推进企业文化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员工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企业文化魅力,提升员工的幸福感与归属感,凝聚天辰力量,引导全体员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立业,践行“用工程智慧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驱动型创新平台公司。


  转自:腾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