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文化节正式启动 推进企业文化和社会文化融合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08





  12月4日,以“聚力企业绿色变革,助力产业低碳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2021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仪式在北京举办。会议同期,首届中国企业法治高峰论坛隆重举行,中国企业文化节正式启动。


  中国企业文化节组委会秘书长、《中国企业报》集团全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才出席会议并介绍了中国企业文化节的具体情况。


  需求因文化而起,市场因文化而成;企业因文化而生,又因文化而存,因文化而强。为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文化和企业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中国企业报》集团、中国企业网拟于2022年7月召开首届“中国企业文化节”。


  关于举行中国企业文化节的原因,陈建才表示,一方面企业管理者对企业文化不重视,很多管理者认为企业文化就是企业有资金、有产品就行,其实这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太过狭隘,企业文化是企业生存的土壤,企业的产品是这土壤上的专家,企业文化是企业的命根子。


  另一方面,整个社会对企业文化重视程度更低。现代汉语词典里用词的标准竟然没有“企业文化”和“企业家”这两个词,就证明大家用的不多,研究的不多。二是大家都在学党史,但是学习资料里很少有涉及企业革命的叙述。其实在中国革命史上,中国企业也做过巨大贡献。


  陈建才表示,举办中国企业文化节的主要目的,就是引起大家对企业文化的重视。希望企业文化能和社会文化融合发展。中国企业已经撑起世界第二的“经济大厦”,但是从文化层面上不相匹配,很少企业家在思想引领、理念引领方面去为企业文化说事情。从文化的角度来说,市场需求无论是刚需还是潜在的需求,其实都是文化引起的,是文化引领的。文化引领了需求,需求产生了企业,同样,文化也决定了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举办中国企业文化节就是要展示中国企业的文化,展示中国企业家的风采,希望各位企业家都能够积极参与。


  中国企业文化节将由《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办,中国企业网承办,文化节将联合多家机构一起,通过大会、论坛、展览展示和文化体验等形式,借助高科技来呈现企业文化,把企业文化打造成大家可看、可玩、可旅游的形式。


  (本文根据陈建才在第十九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企业法治峰会上的演讲内容整理)


  转自:中国企业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