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五冶2021年度科技创新成果丰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17





  近日,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了“湖北省2021年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评价,实现了企业科技创新工作2021年的完美收官和2022年的顺利开局。


  一直以来,中国十五冶十分重视科技工作对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有色集团“1+4”发展战略目标的要求下,中国十五冶通过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大力推广应用“四新”技术,同时依托示范工程的创建工作,以及积极开展应用BIM技术、智能建造技术、绿色施工技术等,为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起到良好的支撑和保障。


  2021年12日31日,中国十五冶收到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寄来的“首届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证书,其组织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跨度长焊点少的锅炉顶棚及其吊装方法》荣获“优胜专利奖”。仅2021年,中国十五冶全年就累计获得省部级工法16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2022年1月10日,中国十五冶还专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企业级工法内部评审会,为企业后续科技工作奠定了基础。


  2021年6月25日,中国十五冶依托工程项目实施地系列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通过对2020研发经费进行年度加计扣除追回,可享受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1293.34万,为企业减免所得税额227.14万元,为企业降本增效贡献了一份力量。


  中国十五冶十分注重开展技术培训工作,同时启用知识管理平台,为技术人员提供在线学习机会,显著提高了工法开发和专利开发的质量和效率。在夯实内部科技队伍素质上,中国十五冶不断探索,通过结合职称评定、专家评聘,有计划地开展技术论文总结工作。2021年共出版企业内刊《技术与管理》2期,收录论文79篇,大大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技术总结的参与度,提高了《技术与管理》期刊的声誉。


  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中国十五冶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落实政策要求,通过在企业内部全力推广绿色施工技术,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向“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迈进。其中,中国十五冶吕四连住宅小区项目已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认证的“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利·天下项目也在2021年12月份通过湖北省建筑业协会立项“湖北省建筑业绿色建造暨绿色施工技术应用工程”。同时,中国十五冶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先后参加了湖北省住建厅组建的智能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参与智能建造科技创新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在承担一定义务责任的同时,给企业赢得了一定的行业知名度和话语权。


  下一步,中国十五冶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体系建设,在为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网电商公司“揭榜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为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国网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及科技创新具体举措,进一步激发公司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活力,6月21日上午,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在京组织首批科技创新项目“揭榜制”签约活动。
    2019-06-26
  • 山能集团以重大项目研发带动科技创新发展

    山能集团以重大项目研发带动科技创新发展

    近日,笔者从山东能源集团科技发展公司了解到,2019年,山东能源集团7个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获山东省科技厅批复立项,入选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获批政府财政支持资金8000余万元。
    2020-04-08
  • 以科技创新驱动西矿集团高质量发展

    以科技创新驱动西矿集团高质量发展

    累计承担和完成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54项,取得科技成果47项,获得科技奖项47项,其中发明专利122件,实用新型专利251件……这些数字的背后,折射出引领西部矿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
    2020-04-27
  • 紫金矿业:以科技创新为动力 推动公司全球跨越式发展

    紫金矿业:以科技创新为动力 推动公司全球跨越式发展

    9月9日,紫金矿业第六次科技大会在福建省上杭县召开,旨在“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公司全球跨越式发展”。
    2020-09-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