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广东中山分公司党委深入打造“我是奋斗者”企业文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18





  中国电信广东中山分公司党委积极创新,深入打造“我是奋斗者”企业文化,加强企业人文关怀,从“让员工找到幸福感的钥匙”“让员工升华生命归属感”“让员工连接内在成就感”三个文化维度着手,切实为员工办实事,着力提升员工获得感、成就感、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企业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广受员工欢迎。


  让员工找到幸福感的钥匙。中山电信党委办(党群部)切身关注员工的成长,结合企业文化中“员工幸福”这个员工最切身的关注点,创新引入心理应用与企业文化工作融合,用整合性艺术心理方式激活核心动能,把“员工幸福”和解决思想问题与工作和家庭平衡融为一体,多途径、多方位关爱员工,激活动能,打造“人心”工程,提升员工的获得感、成就感、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企业文化骨干及心理学爱好者积极主动报名参与,让员工在温暖、放松的团体活动中体检心灵疗愈,找到幸福感的钥匙、升华生命的归属感、连接“内在小孩”的安全感(内在小孩是人们情绪上的自我,是感受和欲望的表达,会以不同的角色呈现)。通过系列活动,中山电信党委办(党群部)和工会更真切地听到员工的心声,了解员工对心理成长的兴趣意向,并着手筹备心理成长小组,有计划地做些心理应用主题内容,共同为员工办实事,激活心灵动能,打造关心关爱员工“幸福企业”。


  让员工升华生命归属感。中山电信党委办从兴趣爱好切入,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为给中山电信广大艺术爱好者打造接地气的交流展示平台,展示新时期电信员工的精神风貌,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中山电信党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书画摄影比赛,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挥笔洒墨、凝光结影,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以图抒怀,感恩党情、展示荣耀、憧憬未来,掀起中山电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激发广大党员、员工爱党爱国热情,凝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坚定不移的磅礴力量,在创建“六型”企业新征程和云改数转新时期焕发新活力。


  让员工连接内在成就感。中山电信党委通过“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征文活动,让各党支部以此为展示管理理念和团队精神的平台,展现员工才艺和个人风貌,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创作征集。一是展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共产党、歌颂祖国繁荣昌盛,结合自身经历或对自身影响较大的共产党人或事,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二是展现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在中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中山日报社共同举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征文活动中,共有投稿656篇,其中中山电信员工张伟鹏的作品排名第49位,获优秀奖。三是展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青团员、普通员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辛勤工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真人真事。(叶咏菊)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