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推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24





  为壮大徐工新型技能人才队伍,探索具有徐工特色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新范式,1月15日下午,徐工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在徐工矿机公司召开。


  本次举办徐工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一方面系统展现近年来徐工技能人才献身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良好发展态势,另一方面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深化技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为徐工珠峰登顶积蓄人才力量。


  当前,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支撑企业竞争和发展的要素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徐工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把握新型技能人才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徐工发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行动,制定 《深化技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行动方案》,以 “登顶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健全完善高质量的培养体系、创新平台和激励机制,打造厚积薄发、人才辈出的生态环境,高度关注企业转型升级以及新技术、新产业对技能人才的新需求,发挥好高技能人才的带动作用,不断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凝聚奋斗合力,铸就 “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世界一流企业。


  近年来,徐工培养中华技能大奖1人,全国劳模及五一劳动奖章11人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4人,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全国技术能手20人,江苏大工匠1人,江苏工匠10人,其他省市级及以上荣誉280余人次。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产改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束志明在推进会上发言肯定了这些年徐工在技能人才工作上的努力。并表示,希望未来徐工在推进匠心智造、技能报国的道路上打造出独特的


  “徐工风景”,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洪流中提供宝贵的“徐工样本”,在实现 “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征程上展现蓬勃的“徐工力量”。


  锚定 “十四五”,奋斗正当时、登顶正当时。各工种的优秀代表们在台上作出了自己的庄严承诺: “我们是徐工产业工人,我们承诺忠于岗位,匠心智造。登顶珠峰,技能报国……”一声声铮铮誓言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徐工有限、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表示,回首过去,技能人才永远是徐工发展的重要基石,徐工始终把打造大国工匠作为技能人才的不懈追求。公司高技能人才占比由2012年23.85%提升至2021年的57.4%,如果只计算生产一线技能人员,这个占比将提升至65.7%,这是真正的软实力,是人的作用,是十年磨一剑、百年育人的结果。展望未来,徐工要持续打造优良的生态环境,同时勉励所有技能人才以 “四个勤于”和 “四个不负”狠抓实干,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徐工珠峰登顶和技能报国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竺怡辰)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