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09





  近日,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表彰决定,授予平顶山银行“2020-2021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是河南省唯一获此荣誉的金融机构,也是该行继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金融文化建设协会授予“2019-2020年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后,再次荣获的全国级文化建设荣誉。


  平顶山银行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聘请国际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通过顶层设计、荟聚全行员工的智慧结晶,经过充分沟通和科学论证,倾力打造出以“健康成长宣言”为核心理念的企业文化体系,在全国城商行中率先提出了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的发展愿景,梳理提炼了“为社会添财富、为股东创价值、为员工谋福祉”的企业使命以及企业精神、工作作风、发展理念、风险理念、人才理念、服务理念、学习理念等。


  为系统性部署“健康成长宣言”文化理念体系导入,该行制定了2019-2021企业文化宣贯暨根植落地方案和每年度企业文化建设指导意见,在总行层面成立战略规划与企业文化落地实施领导小组,实行项目管理制,由主管行领导任项目负责人,组建项目团队,制订“作战图”计划,实行“挂图作战”。2020年按照动员部署、深植实施和主题活动三个维度完成了十项年度重点任务,建立起了一套基础化、规范化的企业文化系统,使企业文化落地实现了全员、全程、全覆盖参与;2021年将企业文化建设贯穿行庆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从理念深植强化、实践应用推广、主题活动升华、效果检验评价四个层面,巩固完善企业文化建设体系,推动企业文化宣贯、倡导和传播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推动企业文化全员认知、认同和践行的效果进一步增强。


  为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宣传贯彻和落地深植,实现企业文化深入人心、融入经营、植入管理,平顶山银行编制发布了“健康成长宣言”企业文化手册和宣传贯彻教材,对企业文化体系产生的背景、过程、理念构成、表述释义和落地深植安排等进行全面阐释、解读;组织拍摄了文化建设、发展纪实、招商引资、品牌形象、业务产品等20多部宣传片;开展了两次企业文化全员全覆盖培训与转培训;更新全行文化导视系统,充分展示健康成长银行形象;创建企业文化示范点,打造文化建设标杆在全行推广;举办知识竞赛、开展全员线上测评、征集“金点子”鼓励员工建言献策;完成行史馆建设,打造员工教育基地和企业文化建设的主阵地……营造了全员参与文化共建的良好氛围。


  企业文化在平顶山银行焕发出蓬勃的生机活力,践行企业文化成为平顶山银行广大员工的自觉行动,产生了强大的聚能效应,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刘凤梅)


  转自:河南经济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