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农商银行升级企业文化 铸就高质量内驱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10





  2021年以来,湖南岳阳农商银行把企业文化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战略位置,着力实施以“文化兴行”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发展战略,以文化凝聚力量、以文化催生动力,以文化促进发展,确立了具有该行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基本思路。


  打造家文化


  岳阳农商银行落实员工走访机制,领导班子累计深入支行50余次,以“面对面”的方式倾听员工的诉求,帮助员工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难题。并以工会活动为载体,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成立了足球、篮球、羽毛球、瑜伽、书法等俱乐部。同时,该行注重以人为本,关心退休员工生活,在财务能力能够承受范围内提高并进一步明确了退休员工待遇,增强了全行员工的团队意识。


  弘扬奋斗者文化


  该行组织开展读书会,学习华为奋斗者文化,依托“湖南农信之星”评选活动,选取学习、工作领域的优秀员工,以“采访+宣传视频”的方式,宣传奋斗员工的典型事迹、先进做法,在全行营造向奋斗者学习的浓厚氛围。


  培育温度文化


  此前,岳阳农商银行与岳阳市慈善总会举行“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签约活动,捐赠50万元,用于救助岳阳市区范围内成绩优秀、家庭困难的高中毕业生,以实际行动发扬党史优良传统,回馈社会。同时,组织全行向“湖南农信温暖基金”捐款9.9万元,其中429名员工,合计捐款4.9万元,单位捐款5万元。慰问走访困难党员、老同志和困难职工40多人/次,指导各支行主动帮助失去劳动能力的贫困户200多户,积极参与汛情防控,有温度的百姓银行形象深入员工和客户心中。


  狠抓合规文化


  岳阳农商银行制定了《关于推进岳阳农商银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岳阳农商银行普惠金融先锋工程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各个环节的规定动作和违规行为的处罚办法,持续深化巩固“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行动成果,让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理念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全行崇尚合规,敬畏法规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农信报)


  转自:新浪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