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国际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大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05





  4月26日,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大会。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建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中铝国际近5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中铝国际近年来重大科技成果及团队人员进行了表彰,宣布了首批科技骨干人才名单,对新发展阶段的科技创新工作作出部署。


  董建雄对中铝国际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走科技发展之路。要继续扩大和保持在有色金属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巩固传统优势的同时,在钠、钙、硅、镁、钛等方面找准创新驱动的发力点。二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重大科技项目研发,围绕“八大领域、五大方向”加快节能低碳资源循环技术和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开发应用,为实现“双碳”目标和智能化提升作出技术贡献。三要加快实现数字化交付新模式。要加快数字化交付示范项目建设,实现“数字化交付新模式、智能化应用新场景、标准化操作新规范”。四要加大改革力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勘察设计咨询企业要实现“小行政、大业务、多团队”新模式,实现设计优化;施工企业要积极改变劳动密集型和资金短杆杠撬动项目的局面,打造核心技术,提高竞争能力。五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优势,加大优秀青年科研人才的储备、培养力度,建立科技骨干人才梯队,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和激励机制,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


  中铝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宜华对公司科技工作的定位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坚定落实公司“科技+国际”的发展战略;二要坚定落实“企业化”的科技创新;三要坚定落实“市场化”的科技创新。对坚定信心做行业的技术引领者提出六方面要求。一要坚定落实集团科技工作的规划;二要让公司的技术走向国际;三要形成科技的核心竞争能力,引领行业的技术发展;四要必须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五要强化科研协同管理;六要进一步健全形成有市场竞争力的科研机制。


  中铝国际党委副书记、总裁刘敬作了《中铝国际科技创新工作报告》,对公司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坚定发展战略,做好顶层设计;二要夯实主体责任,确保措施落实;三要确保研发投入,完善创新体系。四要抓好团队建设,完善激励机制。五要强化数智赋能,推动产业升级。


  中铝集团科技创新部、中铝股份、中国铜业、中铝中央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中铝国际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网电商公司“揭榜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为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国网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及科技创新具体举措,进一步激发公司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活力,6月21日上午,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在京组织首批科技创新项目“揭榜制”签约活动。
    2019-06-26
  • 山能集团以重大项目研发带动科技创新发展

    山能集团以重大项目研发带动科技创新发展

    近日,笔者从山东能源集团科技发展公司了解到,2019年,山东能源集团7个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获山东省科技厅批复立项,入选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获批政府财政支持资金8000余万元。
    2020-04-08
  • 以科技创新驱动西矿集团高质量发展

    以科技创新驱动西矿集团高质量发展

    累计承担和完成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54项,取得科技成果47项,获得科技奖项47项,其中发明专利122件,实用新型专利251件……这些数字的背后,折射出引领西部矿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
    2020-04-27
  • 紫金矿业:以科技创新为动力 推动公司全球跨越式发展

    紫金矿业:以科技创新为动力 推动公司全球跨越式发展

    9月9日,紫金矿业第六次科技大会在福建省上杭县召开,旨在“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公司全球跨越式发展”。
    2020-09-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