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1万元!潍柴重奖科技创新功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09





  在疫情蔓延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冲击下,不少企业走到了经营的危急时刻,裁员降薪成为了 “过冬”的常态化手段。不过,也有一些企业逆风前行, “韧”性十足,持续保持着研发大投入、科技大激励的势头。


  4月26日下午,潍柴集团召开2021年度科技激励表彰大会,表彰近两年来取得的突破性科技成果,以6441万元重奖科技创新功臣。


  据悉,此次科技激励表彰大会授予李勤、曾频、杜洪流3位博士 “潍柴高端人才特别贡献奖”,每人奖励200万元;授予高热效率柴油机研发、国六柴油机研发等两个项目 “潍柴技术发明特等奖”,各奖励500万元。同时,对 “潍柴科技创新优秀工作者” “科技进步奖” “技术发明奖” “工人技术革新成果奖”一并奖励,累计金额高达6400多万元。


  科技奖励是对科技工作者的礼赞,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追逐科技创新的最佳注释。透视这份沉甸甸的科技成绩单,不难发现,获奖的都是潍柴自主创新的标志性成果,这也是对 “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有力回应,是潍柴70多年以创新驱动发展、汇聚磅礴动能的持续迸发。


  熟悉潍柴的人都知道,董事长谭旭光一直视核心技术为 “定海神针” “不二法器”,在研发投入上从不心疼钱,舍得花“真金白银”,持续推动潍柴以钉钉子精神搞创新,锻造了一系列 “杀手锏”技术。近10年来,潍柴仅发动机技术研发费用就突破300亿元。


  在潍柴,万马奔腾搞创新的科技生态,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心无旁骛“死磕”硬核科技,勇闯科技 “无人区”,把创新的主动权、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在“高压力-高贡献-高薪酬”生态的激励下,潍柴研发将士们迎来了 “名利双收”的荣耀时刻。


  为进一步激发全员创新活力,提速科技创新步伐,在这次会议上,潍柴重奖科技工作者,并聘任一批战略科学家、科学家、青年科学家,谭旭光专门为潍柴高端人才颁发特别贡献奖,并特别强调,培养一批具有系统思维和能力的工程师队伍。


  围绕2025、2030战略目标,潍柴确定了三大科技战略定位:立志做全球行业科技引领者、立志做行业解决方案提供者、立志做多元动力总成系统工程管理创新者;确定四大战略措施:从敢于 “烧钱”到加快“烧钱”、从孤军作战到链合作战、从人才量变到人才质变、从 “哄着干”到 “抢着干”。谭旭光表示:要让发动机长上腿、安上大脑、插上翅膀,只有动力 “心”强大了,装备制造业才能实现腾飞。(经晓萃)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潍柴集团:用包容打败偏见

    潍柴集团:用包容打败偏见

    “潍柴的并购让博杜安有了新的发展,现在我们有了更大的愿景!”在法国博杜安动力公司副总经理莫兹眼里,这家百年企业走出困境的命运转折点,就是被潍柴集团收购。
    2020-01-17
  • 谭旭光:把潍柴打造成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博士最向往的地方

    谭旭光:把潍柴打造成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博士最向往的地方

    近日,潍柴组织开展了博士俱乐部新春茶话会暨热管理技术学术沙龙活动。博士们欢聚一堂,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切磋交流、碰撞思想、分享经验。
    2020-02-03
  • 潍柴动力入选“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潍柴动力入选“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近年来,潍柴动力坚持国际化视野、市场化导向,坚持全球引才和自主培养并举,构筑了全球人才聚集的高地,特别是通过引进外国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在前瞻性基础研究、高端技术研究、新科技研究等领域取...
    2020-04-30
  • 第四届潍柴"服务精英"全国总决赛开赛

    10月12日,第四届潍柴 "服务精英"大练兵活动全国总决赛在潍坊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潍柴服务精英展开火热比拼。
    2021-10-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