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工打破“铁交椅”激发企业体制活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10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层岗位聘任协议及经营业绩责任书签约仪式近日顺利举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层领导、子公司经理层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意味着柳工将对经理层成员实行以固定任期和契约关系为基础,开展年度和任期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兑现薪酬和实施聘任 (或解聘)的管理方式,强化经理层成员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对等,激发经理层成员的活力和创造力,提升企业市场化、现代化经营水平。


  该举措强调考核结果的应用,要实现收入 “能增能减”、职务 (岗位)“能上能下”、人员 “能进能出”。同时,发挥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在推动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中的 “牛鼻子”作用,以上率下,带动企业中层及全体职工推动市场化用工制度和全员绩效考核,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董事长曾光安表示,此次签约是柳工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一步,为柳工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体经理层要恪守契约精神、法制精神并拥抱社会化精神,在确保公司短期目标实现的同时,以柳工长远发展的高度,找准定位,厘清职责,在柳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完成职业理想。(刘春菊)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柳工集团荣获两项企业文化大奖

    柳工集团荣获两项企业文化大奖

    “中外企业文化2019合肥峰会”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会上发布了新中国70年优秀企业文化成果。柳工一举荣获“新中国70年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新中国70年企业文化建设典范案例”两项荣誉称号。
    2019-12-05
  • 柳工机械:

    柳工机械:"三全"战略布局全球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推荐的短视频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国工业微电影大赛金奖,前来领奖的柳工党群工作部专门负责视频制作的刘璐捧着奖杯说: "我很高兴柳工获得了这项荣誉。 "
    2020-10-13
  • 广西柳工集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广西柳工集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创建于1958年,经过63年发展,已成为生产制造重大基建领域国之重器的国际化企业,业务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1-09-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