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管理责任 提高防护能力 中国石油“五个一”活动护航职业健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23





  累计开展职业健康主题宣讲活动近1.1万次,组织专题讲座(网络公开课)近5000次,传播受众超94万人……在刚过去的我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中国石油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职业病防治意识,形成了尊重和维护劳动者健康的良好氛围。


  集团公司各单位通过开展一次职业健康主题宣讲活动、一次职业健康宣传咨询活动、一次应急演练、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和一次职业健康素养摸底调查“五个一”活动,有效提高了职业健康管理水平。其中,大庆油田坚持宣教为先,推广健康理念,持续提升全员职业健康意识;兰州石化公司充分利用检维修现场、办公楼等场所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增强员工职业病防治意识;湖北销售公司开展“加油站现场跑冒油引起急性中毒”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川庆钻探公司组织员工观看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案例视频,提高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站位并加大执行力度;管道局积极开展重点职业健康素养摸底调查,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


  中国石油引导员工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进一步认识职业病和高风险疾病危害,主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践行健康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提升身心健康素养。今后,中国石油将认真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切实保障员工职业健康权益,营造全员关注关心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公司职业健康管理再上台阶,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王芳 特约记者黄力维)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