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通集团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17





  1月6日,中国融通集团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暨第九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北京举行。此次大赛以“融聚匠心、通达四海”为主题,由中国融通集团主办、融通旅发承办、中国饭店协会协办,旨在推动人才强企战略落地,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本次大赛是中国融通组建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训”办赛理念,于2022年9月7日正式启动。针对餐饮、住宿、旅游板块经营内容,围绕核心服务环节,采取赛学结合的方式,重点考察参赛人员的服务技能、服务知识、沟通协调、应急处置等能力。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60名选手分别在前厅服务、客房服务、餐厅服务及中式烹调四个“赛场”展技拼艺。选手们通过理论考试、实际操作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和“压箱宝”,充分展现娴熟精益的服务和高超出众的技能。决赛最终产生前厅服务、客房服务、餐厅服务、中式烹调四个领域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以及融旅饭店优质服务奖、融旅十大特色菜等奖项。


  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营造了“比、学、赶、拼、超”的良好氛围。来自昆明南疆宾馆的刘福异凭借艺术冷拼《孔雀南飞》得到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他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为宾客提供优质服务,为消费市场回暖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融通将始终把发挥高素质劳动者、创造性人才作用,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不断健全完善产才融合和人才激励机制,带动广大员工踊跃投身火热实践,展现出融通员工的奋斗姿态和时代风采。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