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企业文化品牌建设推进会在中天科技召开


来源:如东新媒体   时间:2017-06-16





  中天科技集团在全国首创的精神家园工程师工作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后,被中宣部核心期刊报道,引起了一定的社会反响。12日至13日,江苏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中天科技召开省企业文化品牌建设推进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天科技集团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值得推广。
 
  2011年,中天科技率先提出“精神家园工程师”概念,由董事长薛济萍担任集团精神家园总工程师,目前已建立近千人的家园工程师队伍。精神家园工程师每天都活跃在生产经营第一线,是一支最接地气的队伍,他们的创新更让人接受,也更实用,包括《知识产权银行》、《能人讲堂》、《蓝领工作室》、《匠人精神》、《同事间搭把手》等在内的118项创新案例,在全集团推广应用,使中天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得到关爱。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对中天科技打造“精神家园工程师”文化品牌表示赞赏。他说,以工程师的理念来做企业文化,中天科技在这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但精神家园建设道路依旧漫长,会后将与企业一起把专家的建议和想法进行认真梳理、学习,形成工作计划,把这一经验推广开来,传播下去。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络部部长赵新源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企业文化建设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有一个好的载体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和拓展。而中天“精神家园工程师”文化品牌则给全国推出了好经验,这一创新远远突破了一般意义上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将向广大企业推广中天可复制的经验。
 
  会议由江苏省思想政治研究会秘书长姚晨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县产业发展情况和非公企业文化建设情况。(通讯员宗恬)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