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强化经营发展“硬支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9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企业文化体系》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行歌》正式发布,标志着邮储银行安徽分行进一步深入建设企业文化,对该行建设成为“稳健、优秀、富有”的新时代一流银行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企业文化体系》包含10条核心理念和17条基本理念,形成了与邮政集团文化底蕴一脉相承的文化体系,同时,结合自身管理发展实践,不断为这一体系注入新鲜“血液”,焕发新的活力,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文化体系。该体系全面、系统、深入地总结了安徽分行的企业文化,展现了安徽分行成立十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中表现出的良好风貌,彰显了该行内在的文化气质,是全体员工的智慧结晶,也是企业发展中的强大精神动力。按照该体系的指引,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安徽分行将继续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宗旨,牢记“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使命,秉承“进步,与您同步”的核心价值观,发扬“理性创新,砥砺前行”的精神,以“讲到做到,做到讲到”作为行为准则,朝着建设“稳健、优秀、富有”的美好愿景迈进。
 
  《行歌》从“人到心到,业务就能做到”到“回归本源,服务实体”,从“进步与您同步”到“稳健优秀富有”,宣扬了安徽分行的经营理念、企业使命、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愿景,既与邮储银行的企业文化一脉相承,又结合了安徽分行自身的特点和实际。《行歌》近期将在该行“十年路百佳情奋发再前行”表彰会暨庆祝建行十周年晚会上进行展演,进一步鼓舞员工士气。
 
  多年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企业文化的凝聚、引领和激励下,通过持续努力和稳健发展,2014、2015、2016年连续荣获安徽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最高奖项,并于2017年获评“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辖内分支机构也在地方经济发展中赢得较高评价,并获得“文明单位”“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50多项国家及省级荣誉。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吴祖讲行长表示,“企业文化是一种凝聚力、导向力和约束力,是企业的DNA。”他还强调,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是一家深植红色基因的大型国有银行,肩负着替国家和人民管理好企业的重任,全行要继续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特色发展之路,进一步深化企业文化体系建设宣贯,将文明建设工作融入全行经营发展中,以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以文明提升企业形象,为打造全国领先的零售商业银行而不懈奋斗。(刘祉煦)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