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柏乡县供电公司以企业文化建设促企业和谐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6





  河北省柏乡县供电公司不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大力弘扬“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打造和谐环境,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使统一的企业文化在企业焕发出无穷生机和活力。
 
  该公司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知识型企业活动,把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积极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活动。开办政治教育课堂、心理课堂,给员工讲授心理学、哲学、社会学等方面的知识,激励员工正确面对各种压力和心理冲突,及时解决员工思想情绪和心理方面的问题,让员工树立坚定的自信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事业观,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组织开展自学互学、集体辅导和学习互助等活动,提升员工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内涵,在企业内部营造了浓厚、向上的学习氛围,使员工自觉接受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充实自己,不断适应岗位和现代企业管理要求。
 
  该公司把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作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载体。成立了篮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骑行队和舞蹈队,并定期开展活动。做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组织党员参加了“清风学苑”网络学习教育活动,举办了“廉政文化书画摄影展”、知识竞赛等活动,确保了干事干净。开展了供电所全员轮训、红色教育、拓展培训等各类培训班20期,参培员工1300人次,队伍素质明显提升。使每位员工“心中有企业,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不断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增强团队的合力与竞争力,提升了企业凝聚力。
 
  该公司把加强道德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深入开展“文化聚力”提升工程,进行了“卓越之星”评选,充分利用道德大讲堂开展道德模范学习活动,激发正能量,为员工树立学习榜样。通过周例会、支部例会、政治学习会等形式,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氛围。利用公司内网及道德大讲堂等载体,营造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大力挖掘先进典型,树立员工身边的榜样,激发广大员工创业热情。引导员工把学习道德模范成效落实到岗位工作中,使之成为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该公司结合“德耀电网”主题道德讲堂“五个一”等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向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大力弘扬“诚信、责任、奉献、创新”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的凝聚功能、激励功能和辐射功能,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励广大员工求真务实、干事创业。近两年来,公司先后有60余名员工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邢台市“最美职工”,省、市、县级“先进个人”和“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走进该公司机关或基层所站,干净、整齐的办公环境,整洁、规范的营业窗口,美观、大方的文化展板,处处洋溢着温馨、和谐的图书阅览室等都不禁让人眼前为之一亮。员工树立以企业为“家”的思想,坚持从点滴做起,精心呵护自己的家园。每月不定期对部室和基层所站进行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及时进行通报,相互借鉴交流。如今,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已成为每名员工的自觉行为。
 
  统一的企业文化理念如涓涓细流,汇入了每位员工的心田,化作积极向上、勤奋工作的力量。员工精神面貌、责任意识、工作作风、集体观念得到了明显提升。(通讯员 郑战军)
 
  转自:河北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