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将尊重戴姆勒企业文化 本人尚未要求监事会席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1





  2月28日,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遵守德国法律和戴姆勒公司章程,尊重戴姆勒的公司治理架构、价值和文化,公开、透明地开展各项工作。目前而言,我尚未要求寻求戴姆勒监事会席位,这不是我目前的工作重点。”
lishufu
  公开资料显示,戴姆勒董事会成员共有9人,均为公司高管。其公司监事会目前有20人,其中10人为戴姆勒的员工代表,包含公司员工及工会人士。另外10人中,除了戴姆勒此前的最大股东科威特主权基金的前任主席外,其他人士还兼任着德意志银行、富腾工程有限公司、巴斯夫、瑞士雀巢、美国乡村银行、西门子等公司的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公司高管。
 
  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表示,德国监管机构正在就浙江吉利李书福收购戴姆勒接近10%股份的情况进行审查,“我们对贸易伙伴持开放态度,目前没有发现这笔交易的任何违规行为。”默克尔说。
 
  2月24日,吉利集团宣布,已通过旗下子公司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此次收购完成后,吉利集团将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并承诺长期持有其股权。
 
  转自:腾讯汽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