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企业文化也是生产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9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一个能生存五十年以上的企业,其核心生存秘诀,并非人们通常所认为的产品,而是他们的企业文化。
 
  文化对于企业而言,是价值的引领和精神的纽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企业文化体系》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行歌》的正式发布,集中体现了安徽邮储服务大局、心系民生的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志存高远的卓越追求,恪守规则、稳健经营的经营之道,专业专注、打牢基础的发展观念和艰苦奋斗、慎终如始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了安徽省分行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价值追求。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秉承“理性创新,砥砺前行”的企业精神,践行“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企业使命,在吴祖讲行长的率领下,秉持四个“自信”、练就“五字本领”、“五讲五见”转作风、“六种能力”葆锐气,“六先三创一片天”、“合规为先,初心为天”、“有为有位,全面个位”、“讲到做到,做到讲到”、成为“金融皖军”中不折不扣的优等生。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企业文化体系》是结合全分行发展提炼和总结的,涵盖了企业宗旨、企业愿景、核心价值观、经营理念、发展理念、风控理念以及道路观、领导观、能力观、学习观、作风观、人际观等26个方面,涉及企业发展、经营等众多领域。这一系列企业文化理念,是安徽邮储在继承传统、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形成的、描绘了对未来的考量和愿景,为未来发展指明了路径和方向。
 
  企业是一个生命体,企业活力的源泉是人,企业文化建设的目的是使员工的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协作精神。因此,企业文化建设是一项内容复杂、任务艰巨的系统工程,是日复一日、潜移默化的持续工作。为了宣贯到位,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通过将文化上墙、把行歌唱响等一系列方式把企业文化根植在员工心上。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将吴祖讲行长在全省邮储银行2018年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制成宣传展板向全行推广;将安徽省分行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体系、基本理念体系、员工誓词和行歌制成企业文化墙向全市展示;印制千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百题问答》宣传册面向全市发放;将2017年全省经营分析会领导讲话和先进经验介绍材料印制成册组织全行学习,形成了“人人读报告、人人唱行歌,人人爱企业”的良好氛围。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形象阐释了安徽省分行的重要思想和重大举措,全行员工利用朋友圈、微博等自媒体争相转发,齐唱行歌、齐诵文化,学深悟透让省分行企业文化体系践于行。
 
  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不断加强核心价值体系落实,通过行领导家访、新年寄语、慰问退休员工、新春文艺晚会、录制拜年视频等形式倡导“家文化”,传导正能量;将企业文化与员工的精神信仰结合在一起,充分调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拓展热火朝天,宣传有声有色,促使员工在良性竞争的工作氛围中做出成绩。
 
  此外,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为公众及时送上“上门去”延伸服务和“请进来”暖心服务。在全市各网点建立了“暖心小站”,让环卫工人以及需要帮助的市民,在寒冷、酷热天气里享受到专门为其提供的一杯热茶、一份清凉和一处舒适的休憩场所。通过陆续开展“志愿者服务”、“我是小小银行家”、“送爱心进养老院”、“关爱留守儿童”、“诚信便民伞”等系列公益活动,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持续不断地履行社会责任。
 
  企业文化已经浸润到淮南邮储人的细胞与血液中,渗透到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的经营管理中,渗透到全体员工的价值观中,形成了推动企业发展的凝聚力:继连续获得淮南市第十五届文明单位、第十六届、第十七届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后,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在2017年荣获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省分行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高效的工作格局,让企业文化更加生动,为建成“稳健、优秀、富有”一流银行凝聚强大正能量。(周永超)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把企业文化根植在员工心上

    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充分挖掘企业文化建设内涵,着力构建“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体系,打造“合规、和谐、向上”的企业文化,锐意进取的竞争文化,严谨规范的合规文化,客户至上的服务文化
    2018-02-24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