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集团郭金华谈企业文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2





  我所倡导的‘创造价值,实现自我’,以及‘学习、思考、创新;务实、前瞻、超越;敬畏、感恩、和谐’,这是我的人生哲学,也是我所倡导的企业哲学。“风神集团董事长郭金华说:“企业文化应该由企业哲学、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外显文化、以及案例文化五个部分组成。企业哲学是客观存在,是指导企业运行的最高层次的思考模式,是处理企业内外部矛盾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企业管理大是大非的原则和理念。企业精神文化以及其后的制度文化、外显文化、案例文化等等都是源于企业哲学的基本假设。企业哲学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和动力源泉。”
 
  我们立志于将企业做久,做大。因此必须有企业精神,这就需要企业文化。做企业不能依靠我一个人,得靠一个团队,这个团队需要志同道合,这就需要一个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和思维模式、行为准则,这就是企业文化。因此,我们迫切需要建立具有风神特色的企业文化。
 
  风神集团郭金华倡导的企业文化成就了风神集团发展独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前瞻性与预见性,也一直指导着风神集团的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还指出,文化育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提高全民族道德素质。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精神支柱,也是推进企业人才建设的重要载体。
 
  背负着集团发展的使命,风神集团坚持学习与实践结合,不断学习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创新思想,并于2017年8月17日,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联合构建理论+实践的“双导师”团队,通过“产学研”人才协同培养模式造就创新型管理人才达成共识,协同培养创新型管理人才,为集团努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人文环境。
 
  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风神集团通过企业文化建设,秉承国际化、智慧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汽车产业聚集区,集商务、居住、文化、体育、休闲、疗养等为一体的汽车城服务配套体系,努力筑造在全国乃至世界闻名的现代企业集团。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热点视频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