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第五届企业文化周暨公众开放日启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22





  54年前的今天,江淮汽车诞生于巢湖之畔。一群做水利出身的江淮人白手起家,制造出第一台江淮牌载货汽车,填补了安徽汽车工业的空白。在随后半个多世纪的漫长征程中,一代又一代江淮人历经艰难困苦,逐梦笃行,推动事业滚滚向前,展现出如今的勃勃生机。今天是江淮汽车建厂54周年的日子,JAC人一起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精神,凝聚JAC品牌向上的力量。

  5月20日,以“文化铸就品牌”为主题的江淮汽车第五届企业文化周暨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在技术中心隆重举行。江淮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向员工代表授旗,宣布文化周开幕。江淮汽车党委委员、总经理项兴初致辞。


  项兴初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江淮汽车走过54年风雨历程,之所以能饱经沧桑而生生不息,备受艰辛而愈加成熟,经受各种艰难困苦而一往无前,关键是江淮人传承了“坚信、务实、协同、吃苦”的红军精神,在实践中锻造出顽强的抗争精神和优秀的企业文化,这是江淮汽车永葆基业长青的精神动力。如今,JAC已跻身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50强,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成为世界级的汽车品牌是我们更大的梦想。


  经历了三次创业,江淮汽车探索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内涵式发展之路。纪录片《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江淮汽车积极承接《中国制造2025》战略,深化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所取得的全方位的发展成就。进入新时代、迎接新使命、迈上新征程,江淮汽车将继续以品牌向上化为引领,以变革创新为突破,以转型升级为动力,坚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实现汽车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从2015年起,江淮汽车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以“我为客户创价值”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在竞赛的拉动下,全员客户服务意识得到极大提升,客户满意度持续向好。现场隆重表彰2017年“我为客户创价值”劳动竞赛中表现杰出的单位,江淮汽车副总经理严刚、陈志平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江淮汽车党委副书记王东生宣布2018年“我为客户创价值”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54年来,江淮汽车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每位江淮人的努力付出,默默奉献,相守相伴。从本届文化周起,江淮汽车在每届文化周期间隆重举行年功荣誉员工授勋活动,以鼓励所有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江淮汽车事业长青而继续努力,为创建世界知名汽车品牌而不懈奋斗,以荣誉为鉴,以荣誉铭志。


  回顾JAC发展的历程,是几代创业者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历史。第一代、第二代创业者留下了宝贵的精神和物质财富,新一代的江淮人应该有志气、有责任扛起“新红军”的旗帜,担负起企业发展的重任,传承光荣历史,创造美好未来。


  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摆在JAC人面前的是更高水平的困难,直面的是世界水平的挑战。要想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厂商,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唯有比别人更能吃苦、更有韧性,坚持理想,一往直前。江淮人从未忘记许下的“新红军”宣言。


  牢记铮铮誓言,恪守庄严承诺,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新红军”旗帜的引领下,艰苦奋斗,传承创新,努力开创JAC事业新的辉煌。


  开幕式前,作为本届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手工焊接轻卡驾驶室”主题雕塑揭幕仪式,在江淮汽车新港基地举行。


  初心永志不忘,使命接续担当。昨天之江汽,自力更生、从无到有,是对国企制度的自信、自主道路的自信、江汽文化的自信的最好诠释;今天之江汽,纵横捭阖、由小到大,仍然对用户、对行业、对未来充满敬畏。江淮汽车将大力弘扬制造精神,继续坚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创优精神,为江淮汽车的百年梦想、奋力拼搏,为安徽汽车工业进步和地方社会经济做出积极贡献,为汽车强国梦做出江淮人最大的努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