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01





  5月25日,中国有色集团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总结中国有色集团近年来宣传思想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成效,分析问题、交流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任务,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新局面。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网络处处长张铁甲应邀出席会议。


  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克利作了题为《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奋发有为,开创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中国有色集团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引领,增强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强化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宣传引导和工作创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的舆论环境不断得到改善,企业文化的引领激励作用持续增强,宣传工作的途径方式有效拓展。


  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中国有色集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中国有色集团2018年宣传思想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主动权,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矿业集团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文化力量。


  报告部署了下一步宣传思想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五项重点任务:一是牢牢把握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把准政治方向,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主动权;三是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营造改革发展党建工作舆论氛围;四是提升文化自信,激发群众性创新创业热情,大力推进价值引导和企业文化建设、融合;五是加强党的领导,展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新作为。


  中国有色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长清主持会议并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有责;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取得实效、形成合力。


  会议对2017年度宣传通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得宣传通讯工作先进单位的大冶有色、中色天津、桂林矿地院、中色股份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有色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干部职工;京内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班子成员,宣传思想、企业文化部门负责人,在册通讯员;进行大会交流发言的出资企业主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媒体记者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境外)出资企业领导班子,宣传思想、企业文化部门全体同志,各单位在册通讯员通过视频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王刚)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东石油企业文化建设结硕果

    日前,集团公司发出表彰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广东石油获得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称号。
    2017-03-22
  • 广东石油企业文化建设结硕果

    广东石油积极宣贯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纲要,时刻铭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遵循“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企业愿景,践行“人本、责任、精细、诚信、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
    2017-03-24
  • 陕西有色:国企文化建设须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和时代表达,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的过程中,国有企业文化建设必须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企业的文化彰显向上奋进的力量。
    2017-05-12
  • 关于文化资本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思考

    关于文化资本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思考

    企业文化建设是现代企业管理的一项核心内容,也是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国内外管理学家指出:21世纪是“文化管理”的时代,也是“文化制胜”的时代。
    2017-07-04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