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煤集团凤凰山矿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打造转型发展“硬支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2





  在企业全面开启“二次转型”的新征程中,处于转型发展最前沿的晋煤集团凤凰山矿,始终将企业文化置于转型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和推进,不断将企业文化的“软实力”打造成为助力企业二次转型的“硬支撑”。


  在晋煤集团凤凰山首届樱花节上,旗袍走秀、钢管舞、戏曲联唱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赚足了游人和观众的眼球,许多游客还意犹未尽,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图片、录制视频,并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借助新媒体的力量为晋煤集团凤凰山的培训教育产业宣传造势。这也是晋煤集团凤凰山矿以企业文化力量助推转型发展的一个生动实践。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也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所在。近年来,晋煤集团凤凰山矿不断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的载体和形式。不断挖掘、总结、提炼适应矿井转型发展所需的新理念和新内涵,持续打造政治文化、安全文化、培训文化、廉洁文化、榜样文化、群众文化等分项文化,这些分项文化在企业二次转型的浪潮中互促互进,相互融合交织,成为职工群众的精神信仰、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鼓舞了人心、凝聚了思想合力,成为助推矿井转型发展的强大支撑。


  举办首届樱花节就是该矿强化培训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当然这也离不开其它分项文化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在凤凰山首届樱花节的筹备和宣传过程中,为了吸引更多的关注度,提升品牌影响力。该矿借助群众文化开展多年的强大影响力,由职工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多个文艺节目成为了樱花节的主打节目。该矿还注重发挥群众性文体协会的作用,组织矿山地车协会的会员们到丹河龙门湿地公园,进行晋煤集团凤凰山矿首届樱花节活动宣传,向游客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广大游客到凤矿观赏樱花的芬芳,亲身感受矿山浓郁的文化氛围、发展变化和美好形象。在樱花节期间,该矿还组织开展了群众手工艺品展和职工摄影展,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着八方游客到凤凰山赏樱游玩。此外,该矿的廉政教育基地也已成为党员干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重要阵地和职工群众接受廉洁文化熏陶的重要场所。融入矿山安全文化的井下探秘之旅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体验不一样的矿山文化魅力,培训文化也成为了老矿转型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与此同时,该矿还坚持文化成果普惠职工的工作思路。利用各类节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送文化进新区、进社区、进基层、进岗位。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在矿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也提升职工群众的文化素养,增强职工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转自:山西国资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