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发布党建工作路线图、任务书2.0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27





  近日,在中国电子2018年中工作会议上,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发布了中国电子党建工作路线图、任务书2.0版,启动了中国电子C-E-C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标志着中国电子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当日,中国电子还发布了《中国电子社会价值报告(2017)》,提出综合考虑国家发展需要、行业发展趋势、集团发展实际,中国电子力争2030年前分两个阶段建成兼具战略支撑力和全球竞争力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网信企业。第一阶段:2018年至2020年要突出一个“变”字,实现换道突破;第二阶段:2020年至2030年要突出一个“革”字,实现加速提升。


  2018年,中国电子党组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企业发展战略,聚焦企业体系性变革,聚焦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修订完善了中国电子党建工作路线图、任务书,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思路和特色举措。


  据了解,路线图2.0版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维度,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个方面,构建了30个项目、114项任务,绘就了新时期中国电子党建工作蓝图,解决党建工作“干什么”的问题。而任务书2.0版则是从系统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三个角度,对路线图提出的各项任务进行分解和说明,明确目标要求和方法路径,解决党建工作“怎么干”的问题。


  C-E-C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要求,以抓基层、强基础、保基本,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目标,以建强基层组织、创建党建品牌、提升党建质量为内容,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着力打造Criteria-标准党支部、Exemplifying-示范党支部、Characteristics-特色党支部,实现党支部建设全面达标、保证基本;示范党支部引领带动、突出作用;特色党支部推广辐射、重在创新,把示范变规范、标杆变标准、经验变制度,创建C-E-C党建工作品牌。


  芮晓武强调,升级版的路线图、任务书,连同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体检报告,是中国电子“四位一体”党建工作管理体系的核心内容,是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南。他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要通过任务分解、需求牵引、问题整改、整体推进,确保路线图、任务书、提升工程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努力把中国电子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为体系性变革提供更为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记者 王璐)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鲁西集团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

    鲁西集团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

    鲁西集团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践行企业文化”的指导思想,和“结合、落地、变革、引领、示范”的十字方针,坚持从严治党、严明组织纪律,努力打造一支廉洁奉公,“四讲四有”,想干事...
    2017-10-04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