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峰会——企业文化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0





  8月2日,“2018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峰会——企业文化论坛”在美丽夏都青海省西宁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为主题,契合着力打造有色企业文化品牌的现实需求和企业文化发展方向,对于充分理解和把握新时期企业文化建设内涵,牢牢把握企业文化建设的着力点,推动中国有色金属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有益的启示。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施芝鸿;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大会。大会特邀施芝鸿作了有关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西部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西部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白永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蒋英刚;国资委有色金属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黄利贤;国资委有色金属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李勤;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刚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张西明、张永利在会上致辞。陈全训在下午的主题报告及交流发言环节中作了主题报告。会议由范顺科和中国有色金属报社社长张湘斌分别主持。


  张西明在讲话中说,本次大会围绕“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这个主题开展交流很有意义。他表示,青海省近年来扩大视野格局,统筹各方资源,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坚持文化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实施文化事业促进工程和文化产业振兴工程。而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其发展壮大离不开文化支撑和推动。本次论坛通过企业文化的交流展示,对于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企业精神,建强企业队伍、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永利在致辞中表示,西部矿业集团作为青海省唯一的一家中国500强企业,高度重视企业文化的培育引导和深化实践,通过无声的文化理念和有形的文化行为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成功推动公司扭亏为盈、转型发展。他表示,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通过广泛的文化交流与互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塑造,坚定企业文化自信自强,必将为促进有色金属行业文化繁荣发展,促进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意义。


  陈全训在主题报告中就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交流研讨加强有色金属环保文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适应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形势,把绿色环保打造成有色金属工业新的亮丽名片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


  陈全训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境保护对有色金属行业意味着什么,建设符合有色行业特点的环保文化,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推进环保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面对日益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有色行业如何肩负挑战,从实现绿色生产发展、扩大绿色消费、发展绿色技术、营造绿色企业形象等方面抓住机遇,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保效益的高度统一。


  他还回顾了几次在中国有色金属高峰论坛——企业文化论坛上的讲话。他表示,之所以这样重视文化感召力,就是因为中国是正在弯道超车、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我们行业是遍布全国各地、正在为转型升级努力奋斗的行业,越是面临的使命崇高、形势复杂,就越要求在思想上、认识上增强信心、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因此,我们把文化感召力作为有色金属工业强国建设的重点之一。他还对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推进环保文化建设作出要求:一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要把思想文化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三要提高文化建设的感召力、穿透力,四要用好新闻宣传,讲好环保故事。


  大会主题报告及交流发言环节还邀请了西部矿业集团、中铝集团、铜陵有色集团、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有色行业领军企业的领导、负责人围绕新时代企业文化、党建创新发展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来自全国有色企业的嘉宾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记者 定律)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8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峰会企业文化论坛开幕

    ”2018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峰会——企业文化论坛2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幕。来自全国有色行业80余家企业15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代表汇聚一堂,交流研讨加强有色金属环保文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把绿色环保打造成有色金属工业新的亮丽名片。
    2018-08-06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