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集团着力打造党建创新品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22





  仅一年多时间,玉柴集团党委全力打造的“三融三促创先锋”党建总品牌,极大提高了企业凝聚力,激活了企业生产力。仅去年,集团党员突击队创新创效创造可估算经济效益超亿元,有效引领了公司全员创新氛围形成。继在去年的全区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后,近日,玉林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联合下文,在玉林市推广玉柴集团党委的“三融三促创先锋”党建经验。


  玉柴集团党委十分重视党建工作,尤其注重把党建工作跟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强调党建工作实效,着力走出企业的党建工作特色之路。2017年3月,玉柴集团党委首次提出“三融三促创先锋”党建品牌理念。一年来,集团党委根据党建工作实践,对这一国企党建理论的阐述不断完善,目前已形成了“三融三促创先锋”的完整理论体系:一个中心思想即服务经营、变革创新、驱动发展;两个工作方法即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创新出彩;三条工作主线即党建与生产经营深融合,促进经营效益大提升;党建与企业文化深融合,促进管理实力大攀升;党建与


  变革创新深融合,促进转型升级大发展。其中,党建总品牌下包含诸如党员突击总队、志愿者总队、党员创新创效示范岗等若干子品牌,共同构建起集团党建工作创新体系。


  下一步,集团党委将通过互联网+党建、班组+党建、企业文化建设+党建等方式和手段,持续弘扬正能量,凝聚员工精气神,推动党员创新创效深入开展,助力玉柴集团为广西机械工业二次创业作出更大贡献。(杨明泽)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玉柴企业文化吉祥物形象面世

    玉柴企业文化吉祥物形象面世

    为充分体现玉柴企业文化的特色,丰富企业传播途径,玉柴集团于2月份正式推出一组以“牛”形象为主的企业吉祥物形象。
    2018-03-02
  • 红云红河:全方位加强党建工作

    红云红河集团党委及各基层党委坚持党的领导、落实从严治党,发挥好党建工作政治优势,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领会 "两会 "精神的深刻内涵,持续推进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6-09
  • 鲁西集团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

    鲁西集团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

    鲁西集团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践行企业文化”的指导思想,和“结合、落地、变革、引领、示范”的十字方针,坚持从严治党、严明组织纪律,努力打造一支廉洁奉公,“四讲四有”,想干事...
    2017-10-04
  • 党建为茅台成功转型提供源动力

    “茅台要以最好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以最佳状态贯彻十九大!”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掷地有声地说出了这句话。
    2017-10-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