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供电公司让企业文化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09





  “走进大新供电所,所到之处、所见之人,都让人强烈感受到企业文化的魅力。”9月26日,湖北省大悟县文明办组织相关专家在调研大悟县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后赞赏道。


  孝感供电公司基层班组企业文化建设成果显著,“大新所、小暖家”“美丽西河·善孝有我”等班组文化建设,成为企业文化建设大合唱中的动人旋律。


  以文化人 激发班组活力


  孝感,一座以“孝”得名的城市,传统二十四孝故事中有三例发生在孝感。孝感供电公司根植孝文化的深厚土壤,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要求,将企业文化建设“软实力”融入企业发展“硬指标”,将“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融入电网建设、生产经营、优质服务和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以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孝感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充分发挥班组的人才优势,推行“文能挥笔,武能登杆”的文化育人理念,激发班组成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2016年2月24日下午,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孝感段花园服务区加油站旁,一辆危化品运输车突然起火。刚好路过此地的输电带电作业班员工严国桥第一个冲上前灭火,成功避免了一起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事故。他见义勇为的事迹随后被媒体报道,并得到孝感市委书记批示,在全市掀起向“救火哥”学习的热潮。严国桥先后荣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荆楚楷模”“第三届感动湖北电网十大人物”“孝感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企业文化把大家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犹如丝丝润滑剂,提高了团队执行力、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张广民说。


  孝感供电公司将企业文化建设的重心放在基层班组和一线员工身上,注重为员工提供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引导员工在活动中感悟企业文化,增强对企业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孝感供电公司打造职工书屋与企业文化网站两个平台,把文图形式传播企业文化。“自从有了职工书屋,我们休息时看看书,与文友们分享阅读心得,生活更充实了。”9月25日,孝昌县供电公司检修员工吴寒说。近年以来,孝感供电公司各基层班组的书屋里每周都有新书上架,方便员工们在休息时间学习、充电。该公司还在内网开通职工文苑专栏,刊登读书心得体会,形成与书为友、以书会友的良好氛围。


  “一所一品” 营造文化氛围


  孝感供电公司开展“一所一品”创建,改善员工工作和生活条件,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该公司结合供电所工作特点和地域特色,开展全能型供电所、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党支部标准化、星级供电所等创建;通过出台相关管理办法,鼓励各基层班组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8月30日,大悟县供电公司大新供电所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迎来孝感7个县市供电公司的50多名党务人员参观学习。什么吸引了大家慕名前来?


  走进大新供电所,“大新所、小暖家”的标语很显眼。它以形似供电所外形的暖色房子和绿色环境相结合的设计灵感,先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7年,大新供电所对照《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指引2018》,设计制作了“大新所、小暖家”企业文化长廊。“大新所、小暖家”是孝感供电公司党委打造“一所一品”的结晶,突出善于管理、爱我家园,善于服务、爱我客户,善于关怀、爱我家人,善于传承、爱我自己的主题。


  “企业文化落地生根,提升了职工综合素养,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规范一言一行。”大悟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冯俊波说。


  重要岗位有党员,危难时刻见党员。2017年6月,因创建“全能型”供电所,该所党员赵宏侠由台区管理员转型为网格经理,负责与客户沟通、远程抄表设备维护及新能源业务指导。面对新工作,赵宏侠不到一个月就胜任了本岗位。他服务的客户满意率始终保持在100%。


  该所还先后创建廉洁教育文化长廊、安全文化长廊、职工书屋等。班组员工在自己创建的整洁、良好、温馨的班组环境里,工作更加开心、舒畅。企业文化建设成为确保班组建设活力,激发斗志,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的重要抓手。该所先后被湖北省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获得国网湖北电力“无违章先进班组”“一流班组”,孝感供电公司“廉洁模范班组”“优秀党支部”等荣誉。


  转自:电力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