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荣登智联2018最佳雇主百强名单 企业文化获认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9





  日前,“甦盛典·新商业TALK2018”暨智联招聘“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发布仪式在京举行。国美集团荣登“2018中国年度最佳百强雇主”榜单。这是广大求职者对于国美集团企业文化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国美长期主义用人模式的成功。


  现在,越来越多的求职者选择具有长期发展眼光的企业和行业,真正成功的企业,真正好的雇主无一例外都有长期主义的眼光。调研发现,求职者对“好雇主”的期许不再把“薪酬福利”当做唯一的重心,“尊重员工”成为当下时代一个既朴素又呼声最高的要求。要成为一个好的雇主,除了需要提供完善的福利待遇和有竞争力的薪酬,还需尊重员工的体验与感受,给予其成长发展的空间,成全员工的个人追求。


  一直以来,国美不仅聚焦在眼前的商业竞争,更致力于放眼未来,通过价值观的协同提升团队凝聚力,并通过满足员工的成长和价值实现诉求来实现企业发展的长尾效应,在新技术驱动和挑战下,国美正在将职场打造成“智场”,在智慧升级迭代中保持锐意创新。国美从组织架构上呈现“无界共赢”,打破岗位和部门的边界限制;形成 “多元同心”文化体系,在共同的信仰下支持个性文化发展,注重民主化激发个人潜能。


  国美一直坚持高质量就业,不断完善国美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人才效能与人才价值最大化。人才是国美发展最为核心的要素,也是国美新零售发展的助推器。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努力,国美为员工打造了一个丰富、多元、创新的学习空间和成长平台,为行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专业和优秀人才,实现了员工更高质量的就业。


  三十一年来,国美一直重视人才梯队的培养,根据员工具体的职业生涯规划和技能状况,建设各层级人才培养项目和完善的晋升机制,以此打通企业人才供应链。例如,针对应届大学生的“蓄水池工程”项目,针对半年内新晋升经理、储备经理的“职场加速计划”,以及针对高管梯队人员的“高管梯队继任”项目,建立了从普通员工到高管的完善的企业内部人才培养机制。


  此外,国美还根据家电零售行业的业务需求和岗位特点独创了由SOL、E-Learning和Action Learning组成的3L培训模式,在3L培训模式的基础上搭建人才的发展平台,建立了较为成熟的培训体系,力求实现人才培养及企业战略的高度契合,实现了追求企业价值最大化与员工价值最大化的同步。


  此外,国美通过全方位构建顾客、厂商、社会之间多方共赢的生态环境,进一步向三四线城市拓展,为三四线城市带来更规范零售市场的同时,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据悉,未来两到三年,国美还将在三四线城市开设门店超过2000家,覆盖80%县级城市,将带来更大的经济价值和更多就业机会。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热点视频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