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企业文化节开幕 职工"争先标兵"成主角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15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文化兴则企业兴"。11月13日,以"奋勇争先,筑梦未来"为主题的中铁八局首届"企业文化节"在成都开幕。来自四川省国资委、省委宣传部的领导嘉宾与中铁八局一万余名职工共同欢庆企业的节日。


  开幕式在气势磅礴的中国《开路先锋》旋律下正式开幕。活动中,中铁八局开展了新展厅开放,新宣传片发布,新宣传画册发布,新闻作品集汇编发布,编纂发布党建工作新闻作品集《坚实的堡垒》,参观职工书画摄影展等文化展示活动,展示了近年来中铁八局企业文化的主要做法、特色工作、重要成就。


  开幕式上,对近年来为企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十位人物和五个集体,授予了"争先标兵"称号,"争先标兵"们经过基层推选,评审领导小组审批、微信网络投票、部门评分等多层次选举产生。


  他们是管理能手、营销高手、财务卫士、特级技师、维修专家,他们是党建先锋、标杆先进、精品模范。他们有27年关注项目管理,组织或参与了集团公司数十项重、特大项目的施工组织策划和现场指挥"项目管理能手"中铁八局工程部部长肖功夷;有初中文化自学成才,带领团队完成"地铁管片生产线控制原理研究",获得国家专利的"劳模特级技师"中铁八局桥梁公司劳模工作室裴安斌;有获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盾构项目决赛中获得青年组个人第二名的"盾构技术尖兵"中铁八局城通公司盾构司机曹亮杰;有带领团队建设世界第一高速铁路无砟轨道连续钢构拱桥,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高铁建设闯将"中铁八局商合杭项目二分部经理任历文。


  开幕式上,中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指出,中铁八局举行首届企业文化节,既是一次思想文化的自我觉醒,也是一次文化建设的实践创新;既是一次企业文化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深入打造企业核心文化的再动员、再部署。今后,企业将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全面增强企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用文化的感召力、向心力、凝聚力,坚定不移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据介绍,此次文化节活动筹备历时5个月,集中活动共4天,15项文化活动内容分为开闭幕式、党建成果展示板块、管理文化建设板块、员工才艺展示四个板块进行。文化节前期先后开展了桥牌比赛、羽毛球赛、女子三人篮球赛、老年门球比赛、微媒体、微电影大赛、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为文化节进行了预热。在文化节集中活动4天时间里,中铁八局相继进行了"学习十九大,文化促发展"知识竞赛,发布文化产品成果、党建工作成果、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奋勇争先,筑梦未来"主题摄影书画展、管理论坛、文化论坛、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文化节推向高潮。(龚友国 黄猛)


  转自: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热点视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