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北煤业公司企业文化试点观摩活动在曹家滩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30





  11月22日,榆北煤业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观摩活动在曹家滩公司成功举行。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增武,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小保当公司相关人员一行40余人对曹家滩公司综采区班前礼仪、职工首届岗位描述比赛进行了现场观摩。


  下午2时30分,冬日的阳光让人感到温暖,在飘扬彩旗的指引下,曹家滩公司综采区会议室座无虚席,现场充满热情洋溢的气氛。四点班职工整齐就座,观摩团成员进行了认真观摩。班前会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拉开帷幕,所有职工精神饱满,声音洪亮起立答“到”,主持干部总结点评简要到位,安排任务分工明确,安全叮嘱耐心真诚,整个班前会过程中有问、有答、有讲、有评,环环相扣、利落干练。班前礼仪观摩结束后,观摩团一行又对该区党建、班组建设等标准化资料进行了查阅。“班前礼仪注重实效,特色鲜明,不仅起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更强调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对职工的关心爱护,的确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观摩人员纷纷点赞。


  在对班前礼仪进行观摩后,3点整,在该公司职工餐厅,首届职工岗位描述大赛精彩开赛,观摩人员同该公司8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欣赏了综采、机电、通风三个工区的8名一线操作岗位工进行的精彩展示。


  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声情并茂地将自己的岗位职责、基本要求、设备设施概况、设备原理、工作流程、风险及防范措施、常见问题处理等九项内容进行了精彩生动的展示。他们感情真挚、精准无误的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评委从描述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方面,对选手现场打分。来自通风维护区的郭星辰运用流畅的语言,将岗位流程的每一道细节演绎得至善至美;综采区高宇莹和他的搭档王庭栋,以准确的描述、默契的配合操作及完美的PPT演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把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角逐,综采区采煤机司机高宇莹、机电运输区师伟、张伟杰分别获得比赛前三名。


  在观摩活动结束后,榆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增武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今天观摩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从三方面对今后持续扎实推进岗位描述和班前礼仪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活动推广的必要性。推进岗位描述和规范班前礼仪是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能提高职工队伍的工作技能和安全素质,更能展现了我们榆北人优秀的精神风貌,因此必须深入抓好。二要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通过推行试点先行,进一步完善安全文化建设机制,为公司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发挥试点和带动作用。今后,我们要按照“以点带面,培育典型,全面推广”的工作思路,分阶段抓好岗位描述和班前礼仪的普及工作,使每一名员工能熟知岗位标准,展现榆北风貌。三要注重实效,切实提高职工队伍素质。通过持续推进岗位描述活动改善员工知识匮乏和技能素质不高的薄弱环节,探索前所未有的崭新领域,以个人素质的提升带动工作标准的提升,让“岗位成才、匠心筑梦”的主题思想成为提高员工战斗力的动力源泉。(记者 曹战军 通讯员 王微 杨娇)


  转自:陕西传媒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