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企业文化:任正非对员工说的五句话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10





  刚过去的2018年,华为给了国人很多惊喜,他们取得一系列骄人的战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华为的企业文化建设所催生的战斗力。今天与大家一同分享任正非时常对员工说的五句话。


  第一句: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任正非在集体会议中,时常告诫华为的年轻员工,进入到华为工作,就要做到干一行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如果做不到,那么华为就不欢迎你到这里来工作。一个人如果不能做到摒弃杂念,将自己的全身心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那么他们是无法成就优秀工作业绩的。


  第二句:服从公司的安排,先执行,后提议。大家都知道任正非是军人出身,或许是在部队磨砺锻造出来的行事作风,他要求自己的员工做到无条件执行公司的安排,如果其他想法和意见,执行完毕后,可以再向公司的管理层汇报。也正是因此,整个华为公司才拥有强大的执行力,执行力上去了,企业战斗力和创造力也进而提升了。


  第三句:坚持自我批判的精神。一个人成长进步的过程,也就是一个人在自我批判,找到身上存在缺点和不足的过程。当我们做到了坚持自我批判,我们还能获得源源不断的进步。当每一个员工都在进步了,整个企业才会取得长足的发展。


  第四句:尊重知识,尊重科学技术人员。在华为,从事科研技术相关的员工,不仅仅在薪资待遇上有着优厚的回报,而且是相当受人尊敬的。科研发展是华为近三十年来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任正非年轻的时候曾是一个科研技术人员,他清楚地认识到科研能给企业带来的发展力量是巨大的。现在我们应该能感受到为何华为如此地重视在科研方面的经费投入了。


  第五句:学历并不等于能力。华为的薪资评定标准并不取决于员工当前的学历,而仅是作为一个参考的方面。任正非是以贡献和业绩来评价一个员工的,真正意义上为企业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的人才有资格享受华为的优厚待遇。不管是基层的员工,或许其他层面的管理人员,华为均是一视同仁:用能力说话,用业绩证明自己的能力。


  任正非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视程度是相当高的,也正是得益于企业文化建设所催生出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华为才能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传奇故事。


  转自:热点资讯hot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英国媒体谈华为企业文化:有中国特色的硅谷范儿

    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华为手机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仅次于苹果和三星。华为在中国则豪据第一,市场份额比第二名的OPPO高出20%。企业业务上,华为生产的网络基础设备被全球各地的电信运营商使用,超越爱立信和诺基亚。
    2017-05-10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