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弘扬工业文化 讲述品牌故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1





弘扬工业文化 讲述品牌故事


——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在首届中国工业品牌微电影大赛中斩获多项大奖


  3月31日,首届中国工业品牌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泰安市举行。由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指导,中工影视承制的多部作品得到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并在大赛中斩获大奖。其中《奇妙的杏鲍菇》荣获银奖,《二十二年匠心坚守做隐形冠军企业》《匠心铸造精品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获得最佳创作奖,《品质安装让光伏发电走进千家万户》获得最佳品牌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工业报社主办,共有160余家企业参与,其中国家500强企业占15%左右;参赛作品268部,涵盖智能制造、电力、交通运输、铁路建设、轻工、纺织、电子等多个行业。本次大赛是我国首次以工业为题材的微电影大赛,引起了全国工业企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纷纷拿出最佳的微电影作品参赛。因此,本次大赛汇聚了一大批具有高质量、深厚文化底蕴的工业微电影。


  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会长周松奕表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我国工业企业原来比较不注重工业品牌的塑造。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力发展实体经济,为打造新时代的工业品牌提供了机遇。中国工业报作为我国工业界的第一大媒体,在工业企业中极具公信力和影响力,以融媒式打造新时代工业品牌,正是广大工业企业所迫切需要的。通过工业微电影大赛这个平台,为工业企业打造新时代品牌提供了巨大的舞台,我们衷心希望工业微电影大赛能够持续举办,越办越大,成为我国工业品牌走向世界的桥梁。


  "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指导的作品能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崭露头角、揽获多项大奖,既是协会多年来推动工业文化工作的成果,更是协会在视频摄制、工业品牌推广方面突出实力的展现。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拍摄微电影、宣传片、纪录片、短视频等服务,融合运用多种媒体手段,为工业企业打造新时代的工业品牌。"周松奕说。


  周松奕介绍,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是全国首家工业文化协会,一直把弘扬优秀工业文化,强化品牌宣传推广为己任。协会坚持以"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为宣传工业的主导方向,主导摄制了《八闽工匠》工业微纪录片以及大量的工业企业宣传片,探索、挖掘并传承福建工业文化基因,以真实的画面向全国和世界传递福建工业企业的声音,传播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正能量。而且,近期由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出品的厦门首部工业专题纪录片《厦门制造》,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记录厦门市改革开放40年工业历程,全景透视厦门制造灵魂。该片刚制作完,就被中共中央宣传部选中,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推荐播出,引起了广泛关注。


  周松奕表示,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将继续为更多工业企业、工业城市拍摄高质量的工业微视频、企业宣传片、工业纪录片、工业微电影等,弘扬和倡导工业精神,吸引更多人热爱工业、投身工业、发展工业,为国家工业发展、塑造工业文化、打造新时代企业品牌注入力量。(陈良财 李莉)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