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之道》获中国工业品牌微电影大赛"银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8





  近日,首届中国工业品牌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泰安市举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原书记纪明波等出席活动。上上电缆公司品牌故事《上上之道》以企业50多年发展史上的三次重大飞跃为主线,生动诠释了专注坚守的上上之道和永不言弃的上上精神。最终凭借鲜明的主题、独特的手法、真实的内容从268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银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中国工业报社主办,旨在通过讲好中国工业故事构建新时代中国工业精神、塑造中国工业新形象。作品覆盖智能制造、电力、交通运输、铁路建设、轻工、纺织、电子等多个行业。中国重型汽车集团、中铁六局、中车唐山机车、上海电气集团、徐工集团、南瑞集团等160余家国内工业企业踊跃参与其中。


  工业微电影作为工业文化的重要传播手段和载体,是迎合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一种现代化表现方式。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代表评委发言,他表示,"如今新一代年轻人,很多已经不知道像王进喜这样的中国工业代表人物和精神,这是我们时代的缺失也是工业的缺失。现在年轻人玩快手、玩抖音,微电影、微视频正成为未来传播信息、引导舆论、创造精神的重要平台,如何利用好这一平台,把中国工业文化、工业精神乃至工业文明传承到下一代,非常重要。举办工业微电影大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作为企业自身,如何将上上工匠文化和工匠精神进行传承,《上上之道》也做了一次积极而有意义的尝试。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选定的包括《上上之道》在内的172部作品在中国工业新闻网及腾讯视频上进行展播,总播放量已超过百万次,1000多万人次关注。(丁齐舰)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