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获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30





  近日,国家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关于先期重点建设培育的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议名单的公示公告》,同煤集团作为煤炭行业唯一一家单位入选该名单。


  2018年9月,国家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培育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为国家研究制定《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开展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试点等工作提供参考。此次征集,共收到265家企业的有效申请,经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论证,确定了包括同煤集团在内的先期重点建设培育的24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名单。


  同煤集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从1975年创办大同矿务局职工大学以来,便开始实行"半工半读、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1999年成立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是山西省较早举办高等职业教育的院校之一。办学44年来,学院以"功成不必在我,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秉承"立德立身、修业修能"的校训,坚持煤炭情结,紧跟行业发展,突出行业特色,聚焦行业需求,找准办学定位,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技能提升、就业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8个高职专业涵盖煤炭、电力、煤化工、建筑、物流、金融、航空服务等领域,具有明显的行业特色和技能发展空间。44年来,共为同煤集团乃至整个煤炭行业培养了5万余名高技能人才。


  近年来,同煤集团在全力推动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同时,把职业技能培训教育作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积极利用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资源,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


  在未来3年~5年,同煤集团将乘着职业教育改革的东风,按照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改革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职业学院"教育+产业"办学格局,倾力把学院打造成全国煤炭行业领军式职业院校。(吴玲 胡小婧)


  转自:中国矿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