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钢琴与中央音乐学院达成合作 企业文化转型再进一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03





  5月27日,海伦钢琴发布关于与中央音乐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司艺术培训业务迎来跨越性的进展。双方将合作开展“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海伦智能钢琴教室实验课室”(以下简称“央音继教·海伦智能钢琴实验课室”)项目,并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书》,合作期三年。


  资源共享 协力打造全新教学模式


  海伦钢琴是国内具有代表性的钢琴制造企业之一,公司自上市便提出要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并通过互联网平台向艺术教育领域延伸。2014年8月份,公司成立了“海伦艺术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实施企业从传统制造业向艺术教育服务业的转型升级战略布局,通过参股方式与国内艺术培训机构合作,不断深入艺术培训业务的发展。


  而此次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打造“央音继教·海伦智能钢琴实验课室”项目不同于以往传统钢琴教学模式,引入了人工智能技术,借助于平板电脑、应用APP,适应于互联网时代,是一种增加学习趣味性、生动性的全新教学模式。


  实际上,海伦钢琴早在2017年就正式推出了智能钢琴教室,其以海伦智能钢琴为教具,结合了迪士尼动漫智能钢琴APP教程,采用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的教学法,沿袭欧洲音乐启蒙教育思路,在宁波试点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海伦钢琴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中央音乐学院是一所在国内外都享有很高声誉的音乐学府,它所掌握的教育、培训资源是我们所不具备的,而我们拥有的更多是在钢琴、设备制造上的技术,这次双方合作发展,有利于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智能钢琴教室产品的普及,加速公司产业转型升级进程。”


  他具体介绍道:“本次与中央音乐学院达成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分工明确,中央音乐学院主要进行全套课程的研发、提供教学培训服务,海伦钢琴则主要负责软、硬件和教具的研发生产以及各类设备的调试对接、维修保养等。”


  产业链延伸 进一步巩固主业


  海伦钢琴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开拓艺术教育业务相当于公司产业链的延伸,而且艺术培训的消费者和购买公司钢琴产品的消费者有一大部分重叠,随着公司在艺术培训领域影响力的扩大,也能够帮助公司扩大钢琴销售。”


  2018年海伦钢琴销售量价齐升,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51.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02%,实现钢琴销量38197架,较上年同期增长13.52%,在生产成本加大的情况下,整体毛利率达到28.66%,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71个百分点。


  此外,海伦钢琴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增加11.53%;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306.82万元,同比下降8.63%。


  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一季度以来公司销售市场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营收增长稳定,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略有下滑主要是今年来公司加强了对品牌形象的维护,加大了各类宣传活动投入,对艺术培训类项目的投入也有增加。”2019年一季度公司支出品牌宣传费用比上年同期提升134.83%,艺术教育培训项目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22.27%。(记者 周瑶 见习记者 吴奕萱)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热点视频

中国经济:韧性十足 潜力巨大 中国经济:韧性十足 潜力巨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