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举办“ˋ童ˊ筑中国梦”企业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0





  5月30日,20名来自石鼓乡明德小学、凉水井中学、思坡中心小学等学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身穿 "我们一起传递爱"的文化衫,走进新落成的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校园,感受大学城的学习和生活脉搏。


  这是中国五冶集团在学校举办企业开放日之"六一"主题扶贫扶智主题活动,活动通过爱心帮扶,激励同学们树立爱科学、爱祖国、爱学习的理想信念,从而用知识改变自身命运。宜宾市副市长张平、中国五冶集团副总经理谭兴山以及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市翠屏区、临港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志愿者、社会媒体共计约150人参加活动。


  在"大手牵小手 '童'筑中国梦"捐赠仪式上,中国五冶向贫困学生捐赠了由广大职工自发组织募集的爱心助学金,同时向他们赠送了学习用品,来自宗场镇的凌小雅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说:"叔叔阿姨们的关爱,让我不再孤独,我要好好读书,将来为社会做贡献,把爱的接力棒接过来,传下去,去帮助和关爱更多人。"


  仪式结束后,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志愿者们带领贫困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图书馆,来自石鼓乡明德小学五年级1班的彭颖说"我从来没有进过这么大的图书馆,原来大学图书馆里的藏书有这么多,我将来要像哥哥姐姐们一样考上大学。"彭颖的父母都在浙江务工,她与妹妹由奶奶照看,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她勤奋好学,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显微镜!"刘炜是来自宜宾市翠屏区思坡镇的小学生,参观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实验室让他非常"兴奋"。在实验室里,各式各样的实验仪器让他大开眼界。"希望以后我也能像哥哥姐姐一样,穿着白大褂在实验室里做实验。"


  "我认为整个参观活动充实而富有意义,教育意义甚远,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亲身感受大学校园的氛围,既开阔了同学的视野,又增长了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当然我们还要感谢中国五冶集团为我们建设了这么美丽的大学,我们师生们才有这么优越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教师李雪说。


  据悉,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是宜宾市"双城建设"重点项目,也是宜宾市"双城"建设中占地面积和体量最大、难度最高、单体建筑栋数最多的项目。(龚友国 王楠楠)


  转自: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