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开放日”活动在中国有色集团举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21





  8月9日上午,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国上下喜迎建国70周年的重要时刻,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主办、中国有色集团承办,以“深化改革守初心、绿色发展担使命”为主题的“国企开放日”活动在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大冶有色成功举行。活动邀请当地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参加。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湖北省国资委和黄石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央企业代表,中国有色集团总部及十五冶的有关领导同志,《国资报告》《经济日报》《中国有色金属报》《中国有色金属》杂志等媒体记者出席活动。中国有色集团纪委书记张贞民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大冶有色董事长、党委书记翟保金致欢迎词,大冶有色总经理王焱主持启动仪式。


  开展“国企开放日”活动,是国务院国资委加强新时代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让社会公众走进央企、了解央企,展示央企良好形象,增进央企与社会公众交流理解,打造“阳光央企”的重要平台。中国有色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承办工作,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彤宙亲自部署、统筹谋划,集团上下团结一心、组织有序,把开展开放日活动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的三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央企责任使命结合起来,与落实集团公司“321”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并注重突出行业特色和企业发展特点,选择公众关切的工艺创新、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等重点领域,加强与社会各界的面对面沟通交流,确保达到展示企业形象、强化与大众沟通交流的目的。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有色集团纪委书记张贞民表示,中国有色集团始终牢记央企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资源报国、回报社会的理念,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企业与社会、员工的和谐共生,这与开展“国企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是高度契合的。他表示,相信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必将进一步畅通中国有色集团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赢得更大的理解和支持,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中国有色集团将在国务院国资委的领导下,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央企与地方的合作共赢;将持续强化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与社会各界共同构建互敬互信、共进共赢的友好关系,努力打造忠诚央企、文明央企、阳光央企、和谐央企。


  活动中,社会各界代表实地近距离参观了大冶有色冶炼厂30万吨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博源环保公司、冶炼厂稀贵金属车间,详细了解了大冶有色在工艺创新、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等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原来废旧冰箱、电视还能拆出这么多宝贝”,“工作车间没有任何异味、灰尘,不现场感受,真体会不到作为一家矿业企业能够做到这么节能环保”,大家边走边看边聊,同时不断向身边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关心的问题,表示出了极大的参观热情。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亲身感受,进一步提高了对践行新发展理念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中国有色集团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上的责任担当。


  来自中钢集团、东航集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诺基亚贝尔等央企的代表参加了观摩推进活动,并就进一步做好“国企开放日”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


  中国有色集团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走出去”、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排头兵和领军企业,是我国战略资源安全的重要保障企业,业务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40余个有色金属品种。当前,中国有色集团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的部署,稳步实施新发展战略,按照“聚焦实业、突出主业、专注专业”的发展思路,全面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矿业企业。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中国有色集团持续加大在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精准扶贫、对外援助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并通过国企开放日、员工家庭开放日、媒体开放日等活动,不断加大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增进理解、密切感情,展示负责任的央企形象。


  转自:中国有色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