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出台加强职工队伍建设“20条”硬措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8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新时代有理想守信念、懂业务会创新、爱企业忠职守、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出台了《中国联通党组关于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从职工思想政治、职业发展、薪酬福利、成长成才和工作生活五个方面提出了20条具体措施。


  在关心职工思想政治、增强职工兴企能力方面,提出了加强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做细做实职工思想工作、引导职工积极践行先进文化、尊重职工主人翁地位四条措施;在关注职工职业发展、实现职工企业共赢方面,提出了做好职工队伍建设规划、推动队伍提效率调结构、促进职工双通道发展、畅通职工内外部流动渠道、加强非合同制规范管理五条措施;在关切职工薪酬福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方面,提出了优化职工工资分配机制、落实职工岗位正常晋升、实现绩效分配能多能少、实施多元化激励方式、提升高技能领军人才待遇水平、加大对职工创新创效的扶持力度六条措施;在关怀职工成长成才、重构教育培训体系方面,提出了加快职工教育培训体系建设、鼓励职工参加继续教育、大力推广“师带徒”制度三条措施;在关爱职工工作生活、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方面,提出了持续优化基层职工工作生活环境、扎实做好职工关爱工作两条措施。


  为保证“20条”措施扎实落地,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将《意见》宣贯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把自身作为“答卷人”,把职工群众作为“阅卷人”。各省级分、子公司党组织制定落实台账,纳入督查督办,全程跟踪落实。与此同时,开展全面的深入宣贯,面向全体职工群众开门亮政策、亮承诺、亮举措、亮行动、亮效果,集团总部通过正在开展的“三个一切”大讨论平台进行文件公开、政策解读、线上答疑。集团党组宣传部同步开展“我和我的联通”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图说二十条”创意大赛、“实力宠娃”晒答卷、“我为联通代言”员工幸福感展示等新颖多样的内容,推动全集团迅速掀起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工作热潮。(王坤伦)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