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电力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26





  11月21日,由中国电力报刊协会、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力报刊协会影视专委会、中国电力电视台承办的2019中国电力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四川泸州举行。来自全国电力行业、高校、影视产业机构、媒体各界的300余位来宾济济一堂,聚焦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共同探讨新时代我国电力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

  论坛上还举行了此次系列活动主题——“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揭幕仪式,以及“光明之路”——新中国电力工业辉煌记忆成就展?。“人民电业为人民”是电力行业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进入新时代,“人民电业为人民”被赋予了新内涵,电力文化也被赋予了新的时代特色。

  中国电力报刊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平安在致辞中指出,中电传媒作为电力行业头部媒体,希望与全国电力行业的党建、新闻宣传等领域的广大同仁一道,充分发挥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为推动电力行业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在主旨发言中表示,2019中国电力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电力传媒集团积极履行电力行业头部媒体责任、主动引领行业文化发展的责任担当与主动作为,为电力行业文化建设提供了新平台、为全国各行业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样本。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企业文化总监、党建部主任荆玉成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党建工作本质上是价值、观念、信仰的传播。做好第四次工业革命大背景下,尤其是数字媒体时代的党建工作,要学会与这个迅速变化的时代说话。

  论坛现场,来自国家电网公司、中国能建集团的基层单位党建负责人分享了党建成果案例。他们纷纷表示,能源电力行业做好文化产业发展,首当其冲是要做好电力党建文化的建设和传播,电力文化的建设和发展一定要高举旗帜,顺应潮流,接地气、有温度、有时效。

  全面小康决胜阶段,“人民电业为人民”是心系群众的民生关怀,也是精准扶贫的用心践行。此次论坛最精彩的高光环节,定格在了8位扶贫一线的电力驻村“第一书记”来到论坛现场,分享他们在电力扶贫中发生的故事和心得的时刻。通过这8位来自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投、中国电建的驻村“第一书记”的动情讲述,现场观众被他们脚下的热土和胸中的热血深深触动、润湿眼眶,并化为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献给这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转自:中国能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