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展览馆被评为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06





  近日,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燕山石化展览馆被评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成为中国石化驻京企业中唯一获得该资质的单位。


  2008年,北京市启动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工作,在全国最早探索建立了整合社会资源合力构建中小学实践育人基地的工作机制,旨在利用北京市丰富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为中小学积极开展课外、校外活动创造条件。自启动以来,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在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首都教育一张亮丽的名片。


  燕山石化展览馆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窗口,多年来广泛开展中小学生参观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北京市中小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提高核心素质、提升综合素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燕山石化将依托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拓展资源利用、开发特色活动,吸引更广泛的中小学生走进石化企业,探秘智慧能源,体验至美生活,进而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石油石化传统教育,切实打造实践育人基地。(王菁)


  转自:中国石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福建晋江男子赴宴致4千余人居家观察 武汉返乡谎称菲律宾归来 福建晋江男子赴宴致4千余人居家观察 武汉返乡谎称菲律宾归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