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宝”成就企业特色文化


时间:2012-02-23





今年2月初,陕西省宣传部长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上,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一公司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 “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成为近年来中国铁建系统迁入西安的工程公司中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单位。


集团一公司于2004年迁入西安。公司党委深刻认识到特色企业文化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文明创建过程中注重传承铁道兵光荣传统,诚信经营,积极参与陕西省乃至全国的重难点工程建设,创建工作独具特色,公司文明创建的“三大法宝”功不可没。


以人为本,全面提升人员素质。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公司党委坚持人本管理,把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确定了文化强企战略,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业务素质培训等活动,在公司内形成了 “人人学习、事事学习、处处学习”的良好氛围。同时,公司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大力宣传引导机关和基层单位共创和谐,将刚性的制度管理与文明创建有机结合,打造企业发展长效机制。


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公司党委注重廉洁教育,在不断完善公司纪检监察制度、有序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同时,通过网络、刊物等多形式强化宣传,努力做到 “管理强廉、宣传倡廉、监督保廉”,在公司上下营造了浓郁的廉洁文化氛围。


彰显职能,不断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过程中,公司党委同步实施 “文化再造、和谐发展”的行动,在项目上场的临建工程、后期宣传中加大力度,进一步规范企业文化建设。公司各级党政工团组织在安全督导、劳动竞赛、创先争优、文化娱乐等工作中作用突出。


具有鲜明特色的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了公司形象,大大增强了公司的文化实力,坚定了公司文化强企的信念,焕发出了广大员工干事创业、勇于奉献、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来源:人民铁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