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文化在跨国经营中必须发挥主导作用


时间:2011-12-31





  中远太平洋总经理王兴如


  在近年来的跨国发展中,特别是在成功收购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过程中,我们更加深切地体验到中远优秀的企业文化所产生的强大能量,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我谈三点想法。


  一、中远文化爱国主义的优良历史传承是我们开展跨国企业文化建设的灵魂和基石。爱国主义,这一中远文化的灵魂铸就了几代中远人永不言败的历史风骨和拼搏进取的时代风采。近13年来,中远在自觉打造文化软实力上更是成果卓然。今天的中远,已然走出国门,成为世界的中远,中远文化也因此具有了包孕世界、兼容全球的博大胸怀。爱国主义,永远是中远海外企业在文化建设中的灵魂和基石。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守中远文化的这一核心价值理念,坚定爱国奉献、和谐共赢的信念和决心。


  二、中远文化必须在跨国管理中发挥好主导作用。在跨国管理中,我们体会到,文化策略的正确运用往往高于经营管理方法本身。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是从精神层面凝聚人心,提升素质,强化内功,安渡危局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当企业处在逆境时,企业文化的积极作用就体现得更为明显。因此,我们在跨国管理中必须注重激发中远文化的这种内在创造力和主导力。中远文化的三个特性,即:包容性、聚合性和进取性决定了中远文化的先进性,也决定了中远文化在跨国经营中必须发挥主导作用。


  三、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和集团七届一次政研会精神。我们将迅速向系统内各单位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公司跨文化管理实践,并在深入思考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出中远太平洋企业文化建设“十二五”规划。

来源:中国远洋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