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文化导向作用,吉运集团塑造特色企业文化


时间:2011-12-22





  企业形象是企业文化的外在表现,企业的服务水平是吉运集团“全员经营、全员管理、全员服务”的具体体现,企业品牌是企业文化在经营上的体现。作为一家汽车后产业的先驱者,近年来,吉运集团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围绕“团结、合作、共赢、打造中国吉运”方针政策,充实企业文化底蕴,将企业文化融入生产经营之中。


  一是将企业文化融入全员服务上。吉运集团坚持以客户满意为出发点,不断提升品牌美誉度和服务质量,大力提倡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文化创新,并以创新的精神,以诚实守信的服务文化,追求卓越的企业的经营特色文化,实现企业“不断满足客户需求”的经营理念,为打造集团优质服务品牌、提升集团服务经营文化打造了一张行业服务名片。


  二是将企业文化融入到全员经营上。吉运集团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一个回馈社会、提升企业优质服务品牌的平台,集团在企业改革和发展的过程中,重视打造新型的企业文化,把职工的精神面貌作为增强企业凝聚力工程和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来抓,用精神凝聚人心,激发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企业“不断满足旅客需求”的经营理念,用企业文化的磁力效应促进企业的生产经营,成为推动长运发展的精神动力。


  三是将企业文化融入到全员管理上。“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发展的核心;企业文化的创新,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精神。为此,吉运集团大力提倡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文化创新,并以创新的精神,以诚实守信的服务文化,追求卓越的企业的经营特色文化。为此,集团定期开办管理人员和后备干部的专业培训,讲授危机意识、领导艺术和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政治和业务知识,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


  吉运集团形成的文化氛围能够调动与激发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员工的能力得到全面发展,并提高下属机构和员工的自主管理能力、自主经营能力及活力,增强企业的整体执行力。

来源:吉运集团供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