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国际“三二三”模式浇灌文明花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1





  一直以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落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相关工作要求,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以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连续两届获得首都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2018年以来,该公司直属直管企业中8家获全国文明单位、13家获中国大唐文明单位称号。


  “三平台”深化道德建设,凝聚正能量


  以文化活动为载体。该公司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深化“道德讲堂”“家风家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先后组织86次专题道德讲堂活动,4000人次接受道德讲堂思想洗礼;在春节、元宵节、清明、端午、中秋等重要节日期间,以晚会、猜灯谜、诗歌朗诵会、主题征文、包粽子等形式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组织13家企业开展“大唐启明星课堂”,通过校企牵手的方式广泛传播用电安全知识;在学雷锋日以及“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开展“大唐青春牵手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以文明创建为手段。该公司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一起抓,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积极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车间、文明班组、文明个人创建,完善文明创建考核评价体系和机制,依托党建工作信息平台细化创建指标,严格创建要求,严肃创建考评,坚持每年表彰公司系统文明单位,培育争创氛围,激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活力。


  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该公司广泛开展社会公道、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特色开展“三百三十”员工道德建设工程,推荐选树“央企楷模”“道德模范”“时代楷模”等先进典型;组织劳动模范、技术带头人走上讲堂,有机结合“大唐故事在身边”“大唐故事月讲月报”活动,使榜样的作用更加鲜活有力,在全公司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两途径”加强文化建设,弘扬新风尚


  一流价值观先行。该公司利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传播主流思想,对政治保电、供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全生产月等重点工作等进行集中报道,全年共刊发稿件2300余篇,推动建设一流上市公司的美好愿景成为全系统、全员的共识共为。在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下,该公司连续13年坚持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展示企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大唐企业在社会各界的美誉度。


  开展专项文化建设。该公司以开展安全文化、班组文化、廉洁文化等专项文化建设作为深度融合企业文化建设的视窗和载体,制作以企业安全文化、班组文化、廉洁文化、责任文化为主要内容的H5和宣传册,抢占新媒体宣传阵地。通过制定安全文化建设方案,形成了“一方案两机制三载体”的“123”建设模式,并在中国大唐安全文化建设推进会上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三奉献”承担社会责任,展央企形象


  央企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经营提效和电力热力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同时,组织系统企业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成立“战疫情、保发展”党员突击队88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脱贫攻坚,共享美好生活。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和扶贫力量,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持续提升帮扶点和贫困户的脱贫能力,根据“因地制宜,产业带动”原则,不断拓展产业扶贫路径,全力推进扶贫攻坚。(钱鑫 李鑫)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大唐国际创新培训工作 防疫、学习“双在线”

    大唐国际创新培训工作 防疫、学习“双在线”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稳定、复工平稳有序同时,高质量开展企业培训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职工“充电”双优“在线”。
    2020-03-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