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企业文化建设结硕果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文雄 蒋国兰    时间:2017-03-22





  日前,集团公司发出表彰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广东石油获得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称号。广东石油积极宣贯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纲要,时刻铭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遵循“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企业愿景,践行“人本、责任、精细、诚信、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弘扬“严细实”的企业作风,构建以安全文化、质量文化、廉洁文化、服务文化、关爱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文化体系,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促进了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公司成品油销量、非油品营业额、报表利润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获得量效双赢的可喜业绩。


  安全文化让“严细实”作风深入人心


  该公司落实从严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幸福生活”理念,积极开展安全责任教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管理素质。通过全员安全培训、知识竞赛、签订安全责任状、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等多项措施,确保企业安全运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每年组织对作业现场油气浓度、噪声等危害因素的监测,所有项目100%合格;定期组织对员工职业健康体检和新员工、离职员工的职业病体检,开展了“送健康”下基层活动,让每一位基层员工都能感受到“健康”保障。


  质量文化信守“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该公司严把油品的数量质量监控,2016共检测油样36913个,确保油品数质量100%合格,严格计量器具的周期检定和自校工作,确保数量精准;同时严格执行国家价格等政策,自觉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者权益。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推进油品升级。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建设绿色广东的总体部署,领跑成品油升级换代。


  廉洁文化营造企业良好生态


  该公司领导和挂点帮扶人员到基层点对点进行宣讲、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举办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讲座、开展加油卡及发票管理效能监察等,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形成遵章守纪的良好“家风”。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全年开展廉洁提醒谈话2498人次、诫勉谈话39人次、党纪政纪处分132人。强化民主监督,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企务公开、阳光运作。组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组织职工代表对与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6项考核制度、办法进行审议,充分体现员工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提高员工归属感。


  服务文化打造企业新名片


  服务经营管理,营造企业发展好环境。源头融入、精心策划,开展零售经营、油站安全、转型发展、智慧油站、打击黑油点等主题宣传;制作首届商务交流大会视频片,宣传企业平台战略和商业价值。履行驻粤企业外宣牵头职责,维持良好的政企、媒企关系,大力提升中国石化在广东的品牌美誉度。舆情管理向源头延伸,推动企业规范化运作。服务转型升级,搭建企业发展大平台。围绕“搭建车主生态圈”的转型战略,不断壮大线上平台,官方微信和加油广东APP,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行业互联网平台。服务社会公众,打造企业好口碑。连续5年开展“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关爱返乡务工人员大型公益活动,先后获得5项国内外社会责任大奖,成为中国石化第二公益品牌。


  关爱文化让员工拥有更多“获得感”


  公司以家文化建设为着力点,建立了“心灵驿站”、“音乐之家”、“魔术之家”、“奋进之家”等特色“家文化”站点,员工满意度和归属感不断提升。向全体员工公布经理信箱,接收员工的意见、建议、投诉、举报,并及时就相关内容进行采纳、督办、调查、处理和反馈。充分尊重员工的民主权利,广开渠道收集员工建议。经管部开展经理、书记接待员工日;建立“站长信箱”,并建立公司领导—机关—经营部—油站四级微信群,畅通沟通机制,广泛征集员工 “家文化”建设的意见与建议,打造下上互动的连心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东石油企业文化建设结硕果

    广东石油积极宣贯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纲要,时刻铭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遵循“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企业愿景,践行“人本、责任、精细、诚信、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
    2017-03-24
  • 茂名石化荣获“广东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

    近年来,茂名石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对企业文化建设的要求,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纲要》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中国石化核心价值理念,制定和实施企业文化建设计划、方案和“十三五”企业文化建设...
    2017-04-06
  • “广东企业文化服务公益活动”启航

    近日,“广东企业文化服务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面向广东省重视文化的优秀企业普及企业文化标准等级评定,通过标准的植入,让广大企业及时发现自身文化建设的不足,并把先进企业文化的建设摆在突出的发展战略中。
    2017-08-0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