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铜集团国家级绿色工厂增至7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16





  日前,国家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公布。江铜集团江西铜业铅锌金属有限公司、江西江铜龙昌精密铜管有限公司、江西铜业集团铜材有限公司、江西铜业铜材有限公司4家工厂通过公示,标志着江铜绿色发展再添硕果,旗下国家级绿色工厂增至7家。


  据了解,国家绿色工厂的创建,主要依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布的《绿色工厂评价通则》(GB/T36132-2018)。国家绿色工厂的认定,由工信部指定机构评审通过并公示后,进行认定。工信部公布的第五批绿色制造企业名单中,全国719家工厂入选公示,其中江西企业有25家。


  早在2018年,江铜就启动国家级绿色工厂的创建与申报工作。2018年,江铜申报3家通过了2家,2019年申报8家通过了1家;今年年初,江铜集团对绿色发展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署,启动了第五批绿色工厂申报工作。经自评价、第三方评价、专家评审、工信部公示认定,4家单位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截至目前,江铜已有7家国家级绿色工厂、12家省级绿色工厂。


  与此同时,江铜1种阴极铜、2种电工用铜线坯、铜精矿(地下开采)、铜精矿(露天开采)纳入绿色设计产品名单。


  国家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已列入《中国制造2025》战略,旨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进我国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江铜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致力于打造绿色标杆、培育绿色动能、开发绿色产品,全面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彭玉林 徐颖)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铜集团:塑造共享价值观念 推动企业持续成长

    江铜集团:塑造共享价值观念 推动企业持续成长

    进入新世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紧紧抓住塑造企业共享价值观这一核心,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大力推进企业文化管理,有效推动了企业快速持续发展。
    2018-06-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