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集团在2020第十八届中外企业文化峰会上获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4





  在11月16日闭幕的2020第十八届中外企业文化峰会上,神东煤炭集团公司企业文化中心、大柳塔煤矿、哈拉沟煤矿荣获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称号,哈拉沟煤矿党委副书记蔚高升荣获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据了解,2020第十八届中外企业文化峰会14日在浙江杭州开幕。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总结‘十三五’企业文化落地路径与方法,规划‘十四五’企业文化建设方向与重点”,核心关键词是“落地”。会上,与会人员分享和探讨了企业文化建设的经验。本届峰会还发布了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的两个专项课题研究成果《区域文化与企业文化研究》和《新时代各行业企业文化建设规律与方法研究》。

  神东煤炭集团公司自2003年启动企业文化建设以来,先后经历了2003、2006、2009、2015年四次文化诊断,第四次文化体系提升时,明确了公司企业文化的核心定位是“创领”。

  “创领”文化理念体系形成后,神东下发了《神东创领文化手册》《神东煤炭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五年规划(2016-2020)》,明确企业文化建设五大指导思想与建设原则、四个工作目标与主要任务、四种关键措施、五项保障机制,同时修订《神东煤炭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管理办法》,明确企业文化建设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考评系统,确保创领文化落地践行有机制、有保障、有措施、有考核、有反馈、有提升。

  为更好地促使企业文化理念体系转化落地,2018年,神东推动机构改革,成立企业文化中心,进一步从体制机制上保障了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的转化落地,更有利于企业文化平台搭建及践行路径建设,使文化建设与实践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实效。

  作为推动文化践行落地主责单位,企业文化中心聚焦企业发展战略和安全生产,聚焦员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党建引领 文化聚力 共创共惠”工作理念,致力于实现精神引领、形象展示、文化交流、素养提升、会务服务、健康生活”六项功能,统筹实施“文化建设、文体活动、文化惠民、场馆运维”四大基础工程建设,积极搭建文化践行平台,拓宽文化践行路径,努力为矿区员工及群众提供精准有效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推动“创领”文化深植应用,为神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苗慧强 赵博 贺凯勃)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神东煤炭集团企业文化中心开设文化公益微课堂

    近日,神东煤炭集团企业文化中心首期书法公益微课堂在“文化神东”微信公众号亮相。这种线上短平快的学习方式受到了矿区员工和家属的青睐。
    2019-04-10
  • 神东煤炭集团企业文化中心探索公益性培训创新模式

    为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让文化种子在神东矿区生根发芽,近日,神东煤炭集团企业文化中心“蒲公英计划”少儿公益培训(春季班)开班。
    2019-04-17
  • 神东煤炭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又添新荣誉

    11月16日-18日,由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中铁四局协办的“中外企业文化2019 合肥峰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神东煤炭集团公司申报的《“提供有效文化产品和服务 铸就多彩幸福神东”工程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聚力铸魂》...
    2019-11-27
  • 神东煤炭集团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神东煤炭集团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10月20日,神东煤炭集团第八次科技大会隆重召开,会上下发的《2020年第八次科技大会科技创新成果汇编》和《2019年优秀群众创新创效成果汇编》,集中展示了神东两年以来在科技创新方面收获的累累硕果。
    2020-10-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