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实力突显 宇通获全国首届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3





  日前,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高新技术企业分会主办的“全国首届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颁奖暨高科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的科技、财税部门领导,以及全国高科技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大会对荣获全国首届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奖的66家高新技术企业颁发了获奖证书,其中,宇通客车凭借领先的科技硬实力成功入围,成为客车行业唯一入选企业,再次证明了其行业地位和强大的企业综合实力。


  助力高科技产业发展宇通技术实力获认可


  科技创新和高科技产业发展意义深远,而此次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颁奖活动目的在于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并以其示范作用带动高科技产业发展。据悉,此获奖单位均是评选专家在全国排名前列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严格筛选而出,评选规则也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不同,更侧重于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创新潜力。


  宇通作为客车业领军企业,一直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并不断强化科技研发投入,始终保持行业领军地位。目前,宇通客车已建成并拥有6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承担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46项,参与制定123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拥有2117项有效专利。此次能够脱颖而出,荣膺全国首届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奖,是对宇通高科技创新成果和企业实力的充分认可,也是宇通持续以科技创新强化市场竞争力、增强发展潜力的有力佐证。


  以宇通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也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其在行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强化我国科技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从而加快实现中国制造强国梦。


  创新不止宇通智能化科技引领未来出行


  事实上,宇通客车一直以科技创新为内驱动力,并尤为重视高科技产业的创新研发。


  其中,自动驾驶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就是宇通客车持续攻关的重点。从2015年第一代宇通自动驾驶客车在郑州公开路试,到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在宇通工业园、海南博鳌、郑州智慧岛、金融岛等多地持续安全运营,再到2020年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全国首发,宇通客车持续进行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升级,以领先技术引领行业发展,助力未来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宇通还在2020年正式收到由国务院颁发的 “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证书”,至此,宇通客车成为行业唯一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企业。(王瑞)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宇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大批量客车出口

    宇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大批量客车出口

    据了解,目前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宇通已实现了40多个国家的客车出口。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宇通累计出口大中型客车超过35000辆,宇通客车批量远销拉美、独联体、中东、亚太、非洲、欧美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7-05-09
  • 科技含量十足 宇通斩获中国道路运输车辆大奖

    科技含量十足 宇通斩获中国道路运输车辆大奖

    在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宇通客车参展产品一举夺得“最佳新能源客车奖”、“最佳商务车奖”、“最佳公路客车奖”、“最佳零部件奖”等四项大奖
    2017-06-12
  • 宇通客车助力“旅游+交通”深度融合

    宇通客车助力“旅游+交通”深度融合

    6月23日,宇通客车组织了全国范围内4A级及以上山岳类景区车运营单位代表,在江西井冈山进行了“会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共赢、共享、共相伴”的山岳类景区运营经验交流会
    2017-06-30
  • 宇通安全解决方案打造校车服务新标杆

    宇通安全解决方案打造校车服务新标杆

    为打造更安全的专用校车,宇通校车从零部件选型、结构设计验证、生产工艺,到出厂前严格质检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应用,都非常重视校车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2017-07-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