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彰显"大国基石"实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9





  在“车轮上的中国——商用车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度盛典”上,福田汽车一举拿下7项殊荣。其中,欧马可超级卡车、时代领航、图雅诺通途、欧曼AMT重卡分别荣获“致富先锋”称号,奥铃速运、欧辉BJ6129城市客车获得“城市卫士”称号。与此同时,福田汽车凭借在建设美丽中国、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突出贡献,斩获“大国基石”称号。


  疫情全力支援彰显企业担当


  福田汽车品牌副总裁李健受主办方邀请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发言,他指出,汽车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了重要支撑,从百姓日常出行到生产、生活物资流通,从基础设施建设到国防装备建设,商用车无时不刻地在发挥着作用。”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前提之一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疫情突发,防控成为首要任务。“疫情当前,福田图雅诺负压救护车火速驰援疫情一线,为当地医护转运保驾护航;欧曼、欧马可、雷萨等产品前赴后继驰援湖北、支援武汉,全力保障疫情前线生活物资的供应以及医疗防线的搭建。为满足北京市民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疫情防控需求,福田汽车还第一时间研发生产欧辉核酸检测车,极大提高了检测效率,为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了有力支援。”李建表示。


  疫情期间,为缓解复工压力,福田汽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保障,与经销商、用户并肩作战。与此同时,福田汽车还提供了大量购车补贴和零接触购车等服务政策,协助经销商渡过难关,并在行业中率先提出延期还贷,缓解用户资金压力,帮助经销商与用户率先冲出疫情的阴霾,加快推动产业链重塑。


  携手劳动者奋进前行 共谱小康社会美好未来


  商用车是建成小康社会的载体,更是众多劳动者致富的工具。福田汽车以长远战略眼光不断夯实科技创新,全新一代重卡、中卡、轻卡集结智能网联、新能源、超级动力链、超级轻量化等领先技术方案,助力行业发展。


  基于民生需求,福田汽车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率先推出祥菱“创业一号”翼展车、皮卡小货郎等产品,支持实体经济开展、助力个体商户复工复产,成为承载民生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聚焦精准扶贫。在北京对口支援青海玉树的过程中,福田汽车为支援当地的基础建设与居民基本生活提供了多重帮助,体现了榜样力量。2020年,欧曼EST自动挡重卡捐赠用以驾校试点示范教学,助推玉树地区货运行业司机驾驶培训,提升从业者驾驶水平,促进西部区域货运行业物流效率升级。同时,福田汽车还关注贫困地区医疗事业的发展,捐赠专业“流动医疗车”惠及各处,助力保障贫困及边远地区基本医疗能力。另外,福田汽车高度重视对贫困地区的教育扶持,不断举办各种助学活动,用“教育扶贫”点亮乡村梦想,为贫困家庭提供“筑梦”的能力。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汽车行业被赋予重任。得益于中国商用车行业的快速发展,福田汽车对未来充满信心。下一步,福田汽车将集聚行业创新科技,打造智能高效、节能环保的全新产品,力争在2021年剑指全球商用车千万辆级俱乐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最大力量。(记者 张雅慧)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