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建重工首台超强脱困型TBM下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3





  近日,国产首台超强脱困型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TBM) “黄河号”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铁建重工)长沙第二产业园区下线,该设备将应用于甘肃天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建设。


  这一供水工程是跨流域长江水系调水工程,也是天水市委、市政府为解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二、三产业用水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由水源部分和净水厂及输配水管网两部分组成,其中水源部分引水隧洞长21.6公里,横穿秦岭山脉,整个隧洞位于森林保护区,处于五类围岩的包围下,工程施工对环境保护、安全高效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根据天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的施工特点,铁建重工与水电三局研发团队对设备进行了针对性设计。 “黄河号”在优化结构设计保证小直径TBM空间要求的基础上,首次采用刀盘进渣量可调节、小直径TBM液压马达脱困、超前注浆孔前置等全新设计,提高了该类型双护盾TBM的脱困能力,为高效安全施工提供保障。最终把 “黄河号”打造成集机、电、液压、传感、信息技术于一体的隧道施工成套设备,能够安全、环保、高效一次完成隧道施工。(铁建)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铁建重工将制造业服务化推向新高度

    今年初,铁建重工全面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快速响应机制,提升识别、创造、引领、开拓市场的能力,营销、研发、生产、服务全产业链条合力出击,将制造业服务化推向新高度。
    2017-05-12
  • 铁建重工智能化磁浮轨排生产线实现量产

    铁建重工智能化磁浮轨排生产线实现量产

    近日,铁建重工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条智能化磁浮轨排生产线实现量产,目前正在生产广东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工程的轨排供货订单。
    2019-03-30
  • 铁建重工地下工程装备首次批量出口中东

    今年复工复产以来,铁建重工成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期保障出口设备交付,8台设备在短时间内完成生产、调试及各项检验。这批设备将通过海运发往阿联酋迪拜,参与阿联酋伊提哈德联邦铁路二期工程建设。
    2020-05-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