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轻卡市场健康发展 福田奥铃发布多款合规产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0





  2019年以来,“大吨小标”成为了贯穿轻卡行业的重要话题。在市场管控和整治日益趋严下,如何消除用户买车、用车顾虑,成为车辆生产企业、经销商及用户共同面临的现实问题。


  日前,以“严查大吨小标卡友如何选车”为主题的福田奥铃合规产品解决方案发布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发布会上,奥铃发布了“大力哥”、“大黄蜂”、“小钢炮”等多款合规化产品,为用户提供多元化产品及运输解决方案。


  产品合规化大势所趋 奥铃三大产品应势而生


  “5·21大吨小标”事件的爆发,无疑给整个轻卡行业敲响了警钟。去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一系列治理“组合拳”先后出台,全国范围内对蓝牌轻卡的管控日益趋严。因此,产品合规化成为了不少专家和用户的共识,市场对合规化车型的需求不断提升。


  针对当前的物流行业现状以及用户的使用痛点,奥铃推出了多款合规化产品供用户选择。


  针对蓝牌轻卡市场,为保障用户上路无忧、年检无忧,奥铃推出了“小钢炮+原厂铝厢”组合,它可选配福田康明斯2.8L或德威3.0L发动机,配装采埃孚变速器;为顺应轻量化的大趋势,产品拥有28项降重技术,原厂铝厢主体材料使用铝合金材质,采用航天焊接技术,承载能力不亚于钢厢,重量却只有钢厢的一半,让“小钢炮”实现“蓝牌的自重、黄牌的承载”,目前月销量可达3000辆。


  面临蓝牌轻卡受限的窘境以及市场对大马力卡车的需求,合规黄牌轻卡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为此,奥铃“大力哥”应运而生,自去年底推出以来,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据介绍,奥铃“大力哥”基于福田汽车“零排放、无接触、自动化”工业4.0高标准打造,产品一致性更好,拥有多样化的动力选择,可配装康明斯、玉柴、云内等国五、国六动力,与法士特8挡变速器搭配成超强动力链组合,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高。在安全性方面,“大力哥”采用山区专用刹车片,制动性能可提升50%,50~100km/h刹车距离比同类产品可缩短2~3米,在合规多拉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保障行车安全。


  为助力物流运输的健康发展,奥铃还在河南地区推出了中卡市场的热销产品——“大黄蜂”。作为轻量化中卡,“大黄蜂”可配装康明斯以及玉柴四缸、六缸发动机,覆盖绿通、散杂、快递快运、海鲜水产等应用场景。同时,针对长途运输的实际需求,“大黄蜂”在舒适性方面有了极大提升,驾驶舱内部高度达1.98米,叠加“高顶双卧+四点悬浮”,舒适性大幅升级。


  多方协同 共建健康物流生态


  在国家治超力度不断加大的当下,未来针对蓝牌轻卡的管理标准将日益明确,长远来看,标载运输将会成为今后的常态。


  奥铃品牌副总经理张春来表示,2021年是商用车行业政策集中实施、催生成果的一年,作为中国轻卡领军品牌,奥铃引领行业合规趋势义不容辞。河南是物流大省,奥铃非常重视河南卡友的用车需求,此次奥铃带来的高效运输产品解决方案,将持续推动合规卡车的崛起与普及。


  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不仅需要过硬的产品,还要建立起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因此,奥铃为卡车司机提供“零利息、零首付、零担保”等金融优惠政策以及六大“服务”,即救援三小时达、一次进站、国六免费检测、37度微笑服务、免费健康检测和维修不过夜,以缓解用户的用车痛点,推动物流行业提质增效。


  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表示,从国家一系列整治措施可以看出,合规化以及轻量化车型将成为大势所趋。合规化是推进未来商用车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后需要整车制造商、经销商、卡车用户共同努力、协同解决,才能助推物流市场的健康发展。(记者 武新苗)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