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造船全球首制VLEC B型舱完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20





  5月12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南造船”)举行世界首制99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乙烷运输船(VLEC)的首个B型液货舱完工仪式,标志着江南造船99000立方米VLEC建造实现关键技术突破,自主研发“BrilliancE”货物围护系统实现工程化和节拍化生产。


  此次完工的液货舱是江南造船在超大型液化石油气船(VLGC)A型舱成熟的基础上自主拓展研发的基于“BrilliancE”技术的菱形独立式B型液货舱,其配置不同的舱体材料和绝缘系统,可适用于装载不同温度的液化气货品。研发团队严格按照国际散装液化气规则(IGC Code)和船级社的相关规范进行了工程分析验证、计算分析和设计以及工程化实施,同时该B型舱也作为一种新颖的围护系统得到了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认可。


  在此之前,江南造船已经交付了批量A型液货舱的VLGC,并具备专业的施工队伍、镍钢的制作经验和完备的建造设施,积累了丰富的建造经验。但B型液货舱的建造在工艺工法、技术水准、材料质量控制、装配精度、焊接技术、变形控制和绝缘安装等方面的要求比A型舱高得多,同时B型液货舱的建造对起重能力和封闭搭载、以及安装空间具有更高的要求。


  江南造船副总经理张俭称,此次完工标志着基于“BrilliancE”技术的B型独立舱围护系统取得了实质性的工程化突破,B型舱的建造材料也形成了全部基于国内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了完全自主可控。他表示,江南造船将继续以“高质量保交船”为原则,确保世界首艘设有B型液货舱的超大型乙烷运输船按期优质交付。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承诺,共同为国际航运业“碳效率”作出积极贡献。(全媒记者 甘琛 丁文 通讯员 周勇)


  转自: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